傳說 每個人的背後、頭頂 都有位

頭頂有著耀目光環 拍著純白柔軟羽翼 有著溫柔微笑的天使

許多重要的時刻 天使 代替神 看著守護著每個人

有些人的頭頂 並沒有落下潔白的羽毛 他的身後並沒有翅膀搧動的微風

不是天使在休息 而是天使就在他的身邊

這種人是幸運 也是幸福的 

『什麼比觸摸的到天使還要幸福』

 

而我的天使 似乎常常的缺席 在那些我覺得需要他的時刻

或許他依舊微笑著 但我不懂得感恩 覺得他不曾存在

我的眼前 沒有羽毛飄下過 我的髮尾 不曾因為微風而飄動

 

『天使不在的時候 請勿悲傷』

 

這是其他天使給我的話語 但是薄薄的眼皮能擋的住多少呢

當心已經比浸在冰水裡的指尖還冷的時候

在眼眶中游移的眼淚 在瘋狂海風的吹襲下是不是蒸發的比較快呢

如同爬上岸的美人魚 表面殘留著許多的結晶 一點一點 斑斑駁駁

天使沒有伸出手 拉我出淚海 倒是魔鬼

典型的公務員不耐 粗魯的把我拖了出來 用力的震了兩下 貼在牆壁上晾乾

 

『天使不在的時候 請找魔鬼』

 

頭頂有著尖尖角 帶著倒三角的尾巴 還順便抓著三叉棒的惡魔

一邊這樣說著 一邊整理被我弄得狼狽的黑西裝

留下張黑色的名片 用力的塞進我的胸前

像是超級業務員帥氣的踩著有跟的黑亮皮鞋 精神亦亦的走了

我掏出名片 只有塊像是血跡般的污漬

 

翻過背面 有著血褐色的 字跡龍飛鳳舞的價目表

呼喚惡魔出現 悲慘的眼淚三滴 (有太陽的地方另外酌收三滴)

撫平傷痛悲哀 秘密一則 睡後交貨 (黑暗不堪或是血腥駭人的only

忘卻從前回憶 靈魂一名 死後交貨 (非本人也可)

最後一行 有著惡魔小小的簽名 我睜大眼睛

這裡 那位惡魔 簽上了我的名字

 

我正在納悶懷疑 走了一會的惡魔又折了回來

『欸 下次再把自己弄得那麼糟 要多收費用喔』

看到我無意識的點頭 惡魔又轉身離去

我只聽到 他小小聲的嘟囔 已經好幾年沒有接到這麼慘的案子

八成又要個背後沒有天使的傢伙 一定又是賠本的生意

我開口 呃 惡魔先生 不要麻煩你多跑一趟了

 

『我的靈魂 你現在就一起帶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