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喵喵麗,我是隻美麗的貓」,理所當然的語氣,喵喵力講這話時有著莫名的自負

 「這不是答案吧!」,我有點啼笑皆非

 

「嗄?那你的問題是什麼?」喵喵麗轉頭,放下了絲帶,梳起了頭髮

 

「我的問題是...」,我看著在留言板上那篇不知該如何回應的留言,因為,雖然沒有帶半點髒字,我卻有種被辱罵後的難堪跟尷尬的寂靜,因為被誤解的尷尬,加上個是我不屑回答的蠢問題,然後興起一絲絲想要抓狂罵人的衝動,如果再想不出來要怎麼下筆,就要駝鳥心態的裝做不在沒看到了,過幾天再想辦法了

 

「...為什麼,我們認識那麼久,你卻從來不會引起我任何負面的情緒」,這在人和人的相處裡面,很難得,特別是已經認識很久的,再好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不能容忍的缺點,越親近的人,關係越緊密的人,那微小的缺點就容易放大再放大,直到這個缺點會先變成顆又大又硬的石頭阻擋在兩人之間

 

「因為我是美麗的貓,而你不可自拔的愛上貓」,喵喵麗眨眨眼,「愛是不講道理的,不是嗎?」

 

又來愛是癡狂會矇蔽戀愛之人的雙眼這招,「不是啦!」,這不是誰是貓的問題啦

 

「只是因為“喜歡貓”的“愛”啦,別那麼著急的否認,膽小鬼」,喵喵麗手中的絲帶紮起又放下,那之前整理的動作也只是無聊而已吧,「誰又逆著毛摸你了?」換了個位置,敞開的窗戶送進微風,吹動喵喵麗放下的半長髮

 

「逆著毛?什麼!」我聳聳肩,拍拍自己的後頸,「哪有啊」

 

喵喵麗輕笑,「應該也是,沒你的允許,他會以為摸到的刺蝟吧,嗯......」,沉吟了一會,像是靈光一閃,突然杏眼圓睜,「我知道了,你只是毛不順而已」

 

「什麼順不順,我還內分泌失調咧」,我又不是貓,拿貓的大條事情形容我,還是決定去冰箱挖個五百㏄而且是冰的東西出來

 

「喲,今天又沒睡好啊,活像已經打結嚴重毛球一團團的慘樣了」,依舊順著微風擺弄頭髮,那語氣像是那種從來不帶小孩的貴婦,對於別人虛情假意稱讚自己孩子的那種一聽就是假惺惺的謙虛

 

咕嚕嚕,還是把頭埋在大杯子裡比較實在,起碼還有勉強消暑的三分鐘

 

「人跟貓是一樣的,只給喜歡的人摸,因為順著背脊而下會有種幸福的快感」,不知道哪裡摸出來一罐指甲油,「而且捏,沒給喜歡的人摸到,就會很焦躁不安,像我面前這樣」,喵喵麗的視線只是看著瓶身上蠅頭小字的標籤

 

「咦?」,杯子裡只是一百㏄不到,我卻嗆到

 

「人真的跟貓一樣,只是示好般的在那個人面前走來晃去,希望他自動自發,或是不經意的發現,在沒有任何外力之下主動伸手,天生的自傲使然,連該死的輕喚叫聲都不屑開口」,顏色?亮粉?還是味道?總之,指甲油被丟到一邊去了

 

輕輕的玩起了自己的頭髮,在喵喵麗的手指上纏來纏去,「我把你打包之後用宅即便送到“ㄋㄚˋ”裡好了,那一點點運費我出沒有問題」,在那字上面有著不常見的重音

 

「打包?用什麼打包?送去哪裡?」,只剩一點冰水,為什麼喝不完,突然有種這杯水很難喝乾淨的感覺

 

「用個竹籃子,給你在脖子上綁個蝴蝶結,蓋張毯子在上面之後,塞張小卡片上面寫,『請收留我,別讓我流落街頭』,然後寄給...」,突然一股艷麗又得意的微笑,喵喵麗胸有成竹的吐露出個名字

 

「咳......」,這冰水怎麼到現在都還沒退冰

 

「呵,那看起來地址沒錯了」,像是很自豪自己的聰明才智加上準確無比的直覺,喵喵麗轉頭看著還坐在冰箱前面的我,「不然,過來,我幫你舔舔吧,放心啦,我們是同類,你忘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