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轉寄轉寄為網路成名之母

  但是,不要跟我說,因為你寫的很好,所以才會有人轉貼你的文章

  馬的烈,不要用這種話安慰我,就是因為有這種半縱容的心態,在網路上面到處亂轉貼亂轉載不尊重原作者的小白才會越來越多

   

  根據智慧財產法,就算,有寫明原作者是誰,但是,沒有經過原作者的同意,也是違法的,就我看過的討論,是這樣的意思

  我才不管什麼財產不財產的,我到現在半毛稿費也沒有拿到,看我文章的人也沒有付出半毛,我要的是尊重

  在沒有預期的地方,看見自己的作品,只會錯扼,接著而來的是氣憤,因為不被尊重,什麼寫的太好,這個時候都拋在腦後  

  不成才的幾篇文章,被秉持著好文章需要多多分享的理念,開始在留言版間流竄,各個電子信箱間轉寄,不知道經過多久,在我從來都沒去過聽過的地方冒了出來,甚至,就在我當後院閒逛的地方,大喇喇的出現

  當然,是在我毫不知情的狀況下,沒有半點同意的意願下

  

  雖然,文章沒有被改的亂七八糟,後面加註一些小白的感想,然後讓我當場吐血身亡在螢幕面前的可憐模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沒有經過我的同意這點,就算作者名勉強的掛在上面,還是讓我覺得,我的血壓飆到快要腦溢血了,因為哪天,文章變成自己都不認得的悽慘模樣,還被轉寄回自己的信箱,這樣的日子,似乎就要出現了

  

  就算加強防盜文的程式,我想也是沒有什麼用的,聽說一開原始檔,工程師寫的再辛苦也沒有用

  因為,要加強的是,公德心,跟對智慧財產權的尊重

  

  如果覺得我寫的很爛,請直接留言回覆指教,跟我討論,不要一句話也不說,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的作品改的亂七八糟,開始到處亂貼

  如果覺得我寫的很好,請直接留言回覆鼓勵,直接告訴我,不要一句話也不說,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的作品拿去轉貼轉載轉寄,這種行為對我來說,並不是鼓勵

  什麼都不說,這樣我是不會知道的

   

  不要再沒有經過原作者的同意,就隨意轉貼文章了

  正大光明的拔了別人院子裡的那朵漂亮的花,大喇喇的插在自己的帽緣上,還昭告天下是從誰的院子裡拔出來的,這是什麼心態啊?

   

  有本事,就自己寫

  沒本事,就多多練

  不要做沒種的小白到處亂轉貼

  轉貼的再多,這些東西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變成自己的

   

  寫於,又發現再次被轉貼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