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done之後的放鬆,跑了好幾家書店的課本,終於定到了而且隔天就可以拿書,本來要做的實驗,也因為藥品的缺少,而整個延遲,現階段都不用擔心,走了有點酸的腳,終於找到了熟悉的咖啡店坐下,連帶的也把晚餐要吃什麼的困擾一起解決,於是我一邊滿意的喝著現榨柳橙汁,一邊放縱的用0.38的流水筆把字寫在餐紙上

 

說實話,咖啡店是個激發靈感的好地方,不太亮,對我這種夜行動物很適合,還可藉此一道吃吃喝喝,很省事,最好的是不必收拾擦洗,說吵不吵,說靜不靜,還有杯盤的碰撞聲,不像圖書館般的非要保持靜默,也不像速食店裡有著死小孩的喧鬧

  

  我斜左前方的那對正在看報紙的中年夫妻大概會覺得很奇怪,我左邊隔壁兩桌正在唸西班牙文書的小姐大概會覺得很奇怪,我正前方那桌正在聊天的年輕情侶大概會覺得很奇怪,在吧台煮咖啡弄餐點的侍者大概會覺得很奇怪

  

  有個人,提了一袋書,但是卻動也沒動,把那袋書當作磚塊的疊在椅子上,有個人,進了咖啡店,卻不點咖啡,托盤裡有全店裡咖啡因最低,也是唯一一杯沒有咖啡因的柳橙汁,有個人,拿著細細的0.38筆,把字寫在咖啡店薄薄的餐紙上面

 

  或許,只有我自己覺得自己奇怪,或許,這就是在咖啡店的好處,只是望了你一眼,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美名為創作,實則,塗鴉

 

  把字字字字字接起來,其實不會變成文章的,我看著在餐紙上的斷斷續續,我榨乾的腦袋只剩下這些了,嗎

 

  突然想起以前我問過的一個蠢問題,已經忘了我問的是誰,我也忘記那個女生的臉孔,到底在我的看法裡,算不算的上是美麗,我記得我問,「為什麼要皺著眉頭拔眉毛?」

 

  那個女生,依舊是皺著眉頭回答我,或許多了點,怎麼拿這種蠢問題來煩我的表情,「因為很痛!」,簡而有力,跟笨蛋不用廢話那麼多

 

  昏昏碌碌之後,沉澱下來之後,說實話根本是一點感觸都沒有,對於停不下來的日子,唯一比較有感觸的只是,姿勢不正確特別容易腰酸背痛,倒是些莫名其妙的小片段,會在這個時候,像是跳片的樣子跳出來出現在我的腦海,不明原因的,或許要問淺意識吧

 

  琳琳說,「我有點心神不寧」,「所以」我接著說「你要過去他那裡」,「對」說著,琳琳騎上摩托車,往她的王子家前進,那時候,時值晚上八點半,小組討論完畢,大家分配工作完正打算就地解散

 

  我想緊接著的,是什麼樣的心情

 

  很羨慕那些人的勇氣,那些掏心掏肺,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

 

  擺盪,常有那種感覺,不論我在哪裡,朦朧,睜開眼有些東西永遠看不清楚,常有那種感覺,不論我在哪裡

 

  有些東西不閉著眼是看不到的,但是誰知道,閉上眼之後,會不會連唯一的存在感,都失去

 

  我一直在追逐的模糊,會不會,只是,我的,不真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