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篇,請配合『夏天的翅膀』一起閱讀 ※※※

   

 

看著我紮起小小的馬尾,你瞄了兩眼開口,「以後剪下來之後,給我好不好?」我搖搖頭,「不,你又不是我的吉兒*

 

有人拍了我的頭一下,「你也不是我的海安*,」隔了很久,隱閉的,「我是單純的想要,你的頭髮」

 

像是某種知識份子的暗語,不明就裡的人不知所謂,我搖了搖頭,繼續低頭,抓著筆畫來畫去,畫著我沒有開始沒有結束的小布偶熊歷險記 

「喂,這隻熊是體操選手喔,怎麼動作那麼多?布偶不是只要裝可愛就好,」你湊了過來,指著小熊旋轉的畫面

 

「他在講故事啦!什麼裝可愛,他是實驗兔子一號先生,」忙著幫主角正名的我,根本沒有注意到你的問題只是無聊的產物

 

「什麼!?少莫名其妙了,他明明是隻熊,取什麼實驗兔子一號這種名字,還是他根本就是隻兔子,只是你...哈哈!把他畫成了熊,」用取笑我的主角達到解無聊的效果,你高興的抱著吉他走出門

 

我望著無辜的實驗兔子一號先生,他抱以個『你活該』的眼神給我,說的也是,真是交友不慎,我又低頭畫了老半天,畫著畫著,實驗兔子一號先生開口說,「那個...能不能給我畫個同伴?」

 

「什麼同伴啊,這段是你的獨角戲咧,」我想都沒想的開口,心底卻是埋怨,小布偶熊講的故事太長了,憑我畫的歪歪扭扭的樣子,要重畫很久才演得完那些跳脫的畫面

 

小布偶熊從畫紙裡面爬了出來,踢了我沒在做事的左手一腳,「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我說的是,在夏天的翅膀來了之後,幫我畫一個同伴!」像是怒氣大發的小布偶熊,講完了他的要求,正雙手叉腰的瞪著我

 

「你知道嗎?」我舉起畫紙,「你剛剛那樣吼!」指著畫紙下面的某條亂抖的線,「害我又要重畫了!」我丟下畫紙,「而且,你怎麼會變的那麼兇啊!我明明不是這樣設定的,你應該要學村上春樹講話!」

 

「誰管你啊!我要同伴!」小布偶熊根本無視於我也很火大,他推開了那堆畫紙,直接跳上我的手,「我要同伴!同伴!」

 

我抓下他,把他塞進我的馬克杯裡,「喂!會痛咧!你當我的手是沒感覺的蠟筆亂踩啊,」因為高度的問題,小布偶熊還在努力攀爬,「煩死人啦,為什麼我是這麼苦命的作者!」我真是超不爽的開口

 

翻倒我的馬克杯,小布偶熊爬了出來,「我跟你說,我要一個同伴!」我瞪了他一眼,「你怎麼會變的那麼兇?先回答我的問題」

 

他暴力的踢了馬克杯一腳,不過因為重量的關係,馬克杯不為所動,似乎惱羞成怒,他直直的朝我的手機走去,一腳踩在螢幕上面,「答應我,不然我就把你的手機踢下去!」

 

我一把抓起他,把他握在我的手中,另一手把手機收進口袋,「說!你為什麼變成暴力熊!」被我抓著不放,他掙扎了老半天終於開口大吼,「我從你的電腦裡面學的!」

 

「你少亂蓋,殺人熊哪有那麼多廢話!」我瞪了他一眼,在桌上把他丟下,心裡不住的嘀咕,前陣子為了參考熊的樣子,看了太多殺人熊的動畫,竟然把這個傢伙給帶壞了,「喂,你給我回畫紙裡面去!」

 

「哼!我要同伴,你給我記著!」放完狠話,小布偶熊跳進了他應該在的畫紙位置,不過還是一副爆青筋的表情,「你才是要給我搞清楚咧!」我用鉛筆戳了戳他

 

「那那那...,」剛敲門還不等人應聲就接著馬上開門,你又衝了進來,「哪,陪我去吃飯啦!」不由分說,你拖著我的手把我拉出門,「一個人吃好寂寞喔!走啦走啦!」

 

那傢伙也是因為太寂寞了,所以才從會招換夏天的翅膀變成那樣的暴力熊啊......

 

吃完了晚飯進了房間,我收著散滿整張桌子的畫紙,畫紙裡面的小布偶熊通通都轉向了,背對著畫面坐在地上靠著牆角,唉,這傢伙大概是在鬧彆扭吧

 

打開了電腦裡的劇本,我無奈的敲著,『第二集,這次,實驗兔子一號先生的背後,出現另外一個小布偶,是隻可愛的小狼狗......』

 

  

   

 

*傷心咖啡店之歌,caf’e triste,作者:朱少麟,ISBN:957-560-450-4

 

原名:變成暴力熊的實驗兔子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