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過,你到底在幾個地方貼文啊,怎麼好像到處都看到你

 

一般來說,我的標準答案是,狡兔三窟,星空藍在網路上亂挖洞順便蓋蓋違章建築,所以,不止三窟

 

我以前是有聽過這麼個說法,為了要善加利用所寫出來的文章,所以,一個作者可能會在很多個地方貼文,既然寫都寫了,讓一篇文章,達到充分的利用,曝光個很多次

 

可是,也有另一派是這樣說的,反正,會上網路來看文章的人,晃來晃去,不就那些,重複的貼來貼去,也只不過浪費資源而已,何必

 

對我的來說,挖那麼多個洞,並不只是為了曝光率而已

 

如果,只是單純為了曝光率,那,我可能就是一天到晚,只要有新上傳的文章就開始打廣告,然後有是沒事的就去別人家哈拉廢話一下,特別是新人,醬子的效果,可能還比挖很多個洞來的快多了

 

其實這樣子,可能更浪費資源吧,如果廣告打的兇,那大概都會比新傳的文章還要多字吧,仔細算算,說不定會變成這樣

 

不同的網站,會有不同的讀者群,不同的文化、喜好跟遊戲規則,然而同樣的東西,會出現,不同的反應,跟不同的迴響,這才是,我覺得真正有意義的地方

 

不然,其實大量的曝光,對同一個作者來說,其實根本沒什麼好處,除了要打書等等這些特殊目的,不然,同樣一個讀者,這個網站也看到,那個網站也看到,而且還是同樣的內容,我看不用狡兔三窟,第二攤就煩了吧

 

而對作者來說,大量的貼文曝光,也是一種負荷,我指的是,如果他真的有打算好好的對待自己的文字跟讀者,如果貼了就跑,像是丟垃圾一樣的,就跟代發廣告信一樣,那貼再多,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只不過是按按複製貼上而已,某種程面上來說,和封封按轉寄以及網路上亂貼的小白,是沒有多大的差別的

  

  因為,如果作者真的關心,那些不同網站的留言、回覆、反應,很容易就把一個作者給壓扁,而且當出了一點小問題,像是要修文、要更動,地方一多,那真的會讓人很想假裝沒看到這些要修改的地方,作者也是人,一天也只有二十四小時,而回覆留言修改這些事情,有的時候比單純的寫文章還要更花費心力跟時間

   

  再者,不同的網站文化不同,自然適合的文章也不同,除非是專精於某一類文章的作者,遇到風格或是文化相近的網站,幾乎可以不用考慮直接貼文,不然,眾多的網站,同樣的一篇文章,也不是永遠都適用的,所以,就是說,我的每篇文章不會在我有出沒的網站都出現,下次,不要以為我偏心,只是不適合就不貼了

 

或許我遇到的每個網站都跑來跑去的人並不多,在新的地方,通常也是遇到新的讀者,會問我到底有幾個地方這類的問題,其實還是同樣屬於作者的人比較多,讀者來問,這麼久也不過遇到個兩三個吧

  

  寫到這裡,並不是鼓勵每個作者都要瘋狂的在各個網站申請帳號,好好經營量力而為比較重要,況且,作者對於不同的網站也會有不同的喜好,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還是聲名大噪的作者也不是沒有,增加網站的貼文跟曝光率,並不會因此就變的有名有地位,端的出好文章,才是重點

 

同樣的,身為讀者,我也是覺得,某天某個地方,看到了篇好文章,想要來拍拍手鼓勵加油一下,偏偏作者永遠都是狂風飆過只丟下新進度,那也是看的滿沒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