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會,阿司端了兩碗一大一小冒著熱騰騰煙霧的湯麵來了,他說,「隨便煮了雜菜麵,你肚子餓就先吃,」他轉身去拿湯匙,我就把那碗大碗的端過來,用筷子撈著吃起來。
 

我當然知道肚子餓了要先吃,阿司的廚藝也可以用一個字形容,就是,『讚!』,等我端起碗把湯喝完,碗裡只剩肉絲了時候,他瞪大了眼手中的湯匙差點掉下來,「喂,你不吃嗎?」我問。
 

「你的肚子還很餓嗎?」他露出怪怪的表情問,「對,現在才五分飽而已,」要是不餓我幹麻睡到一半爬起來,他把那碗小碗的湯麵推給我,「我再去煮,」轉身又進了廚房,等我解決了小碗的湯麵,他端了兩盤蛋包飯出來,一大一小,大的給我,「沒菜了,就先將就吃吧!」我高興的挖著蛋包飯一口一口配著蕃茄醬,他則是一直用怪怪的表情盯著我看。
 

吃完了,我拿碗盤去洗,我當然知道還要洗碗這件事,阿司站在旁邊問「你是多久沒有好好吃東西了?」「很久,我不會煮飯也沒有人煮給我吃,」我邊洗邊說,「你的爸媽呢?」他眉頭皺成一團又問,「我沒有爸媽這種東西,」我說。
 

搞到最後,只好把我的身世跟他解釋一遍,族裡的人很厭惡我的存在,雖然我勉強算是長老唯一的血脈,而他們是因為渴望我的血而勉強的承認我,當我從長老那邊學會了如何自保之後,大概是七歲的時候,他們就把我拖給了一對人類,讓我不要一直在他們的面前出現,我的人類養父母也不喜歡我,更直接講是害怕加厭惡,所以他們消失了。
 

他安靜了很久,我又開口,「ㄟ,阿司,你煮的東西很好吃,我以後可以來你家吃飯嗎?我會付材料費的,水費,瓦斯費我也幫你攤,」他轉身靠在桌邊,安靜了好一會,又眼眶紅紅的轉回來。
 

「ㄟ,你緊張個什麼,我說過我會攤錢的,不然錢全部都我出,幹麻這樣,擔心我把你吃垮啊!」我說,不想讓我來就算了,這次,他沒又再露出那個怪怪的笑容,他只是笑的很溫柔說「好。」
 

我抓起了外套,「我肚子餓就會回來找你的,」準備開門出去,他突然緊張的叫住我,「快日出了,你要不要先在我家待一下,」「巫醫都拿我的血做燙傷藥,你想我會怕太陽嗎?現在的吸血鬼已經不會一曬太陽就掛了。」
 

現在年輕的吸血鬼頂多是大太陽的時候不行而已,我唯一基因改造成功的部分,就是,對紫外光有著超強的抵抗力,強到曬不黑,沒辦法擁有哪種健康的小麥膚色,這個我倒是蠻羨慕阿司的。
 

「你住哪?我送你回去好了,女孩子一個人走很危險,」他說著一邊套著運動衫,拜託!我吃飽了之後就天下無敵了,還危險!「我等下要去上課,不用送了,」「哪間學校?」
 

「你們學校……隔壁,」原本想嚇他一下,沒想到他聽到隔壁兩個字,臉色變的更奇怪,「你!……你唸幾年級?」「高二啊!」問這個幹什麼?嘿嘿嘿,整個人都呆掉了,以為我是未成年少女啊,呵,沒想到大惡狼還挺有原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