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那我先走了,不打擾你忙了,」明諾笑了笑「好,再見!」還對我輕輕的眨眨眼,咩咧!對他扮了個鬼臉,轉身跟在阿司的身後,走了一會,站在調味料的貨架前。
 

阿司一邊挑著蠔油一邊說,「明諾是美術系的高材生,他的畫在很多畫廊裡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喔,那他在這裡幹麻?找素描的材料啊,」你剛剛是要跟我說這個啊。
 

「來觀察人群的,你這個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小鬼,多少人自願當他的模特兒他還不理睬呢,」阿司頓了頓,又開始挑起了烏醋。
 

「我要買這個!」什麼模特兒不兒的,我抓著大包的洋芋片,「冷!」阿司放下烏醋,「還有這個!」另一手抓住家庭號的巧克力球,「跟這個,」用腳尖點著,對,這個牌子的草莓夾心酥。
 

還有還有,欸,在哪裡呢,我把這幾大包的東西丟進推車,繼續在貨架上搜尋著,阿司又好氣又好笑的開口,「你是不是要說菜錢有剩的話,也順便買幾隻棒棒糖,」「不對,我今天要買牛奶糖,」嘿嘿,找到了,北海道特濃牛奶糖,一樣丟進去。
 

  「奇怪,你怎麼老是吃不胖,整天看你一直往嘴裡塞著垃圾食物,」阿司一邊這樣說著一邊把所有的零食通通都換成小包的,「哪知道,」我聳聳肩,運動量大吧,是我整天被妖怪追著跑咧!
 

「欸,買大包的啦,小的一下子就吃完了!」「吃完再出來買,走囉,不等你了,」阿司推著推車快速的離開零食區,好唄好唄,我小跑步的跟上去,哪天趁你不在,我整條貨架都給他買下來,錢放著不花是要幹什麼!
 

幫阿司把那將近一車的東西塞進他那小小的冰箱,實在很佩服阿司,就看他這樣疊那樣擺的,竟然可以把體積比較大的東西塞進比較小的裡面,我要在冰箱貼張紙警告自己這個禮拜都不可以打開。
 

一開,要是像山崩一樣的塌下來,被滿冰箱的菜壓扁,傳出去,不笑掉人家的大牙,阿司拿了個橘子換下了我手中的巧克力球,「來,這個橘子給你,吃飯前不要吃零食,等下就可以吃飯了,」他拍拍我的頭,轉身又進了廚房。
 

我一邊吃著橘子一邊仔細的看著那張紙,官樣制式的語氣文章背後,簡單的說,只要做個小測驗,學科上的小測驗,然後,就可以到大學部試讀,試讀沒有問題之後就可以直接直升大學部,唔,看起來還可以,那現在的問題就是,大學部呢,有比較有趣嗎?如果像高中部一樣無趣呢?
 

不過,這樣可以減少我必須待在學校裡的年限,族裡根本不在乎我的學歷是多高,重點是,長老開金口說,一定!要有大學的畢業證書,要是幾年之後拿不到,那我的麻煩可大了
 

阿司著端飯菜出來,「你在看什麼?這麼專心,只吃了橘子,」「偌,」我把紙遞給他看擺起了碗筷,「嗯,我也是這樣直升的,還不錯,你有考慮過嗎?」「考慮中,這樣可以比較快畢業,」我夾起菜,「大學部有趣的多喔!」阿司添著飯這樣說,是嗎,那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