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爆發戶的平民魚販-
凡道特家,空有高貴名聲卻已經破產的貴族-艾維格勞特家將要因利益的夥伴合作,新郎凡道特.維特將要娶艾維格勞特.維多利亞為妻,不過,小倆口在婚禮排演前才初次見面,除了名字對於對方他們卻是一無所知;夾雜著對婚姻與愛情的憧憬與疑問,第一次見面的好感結束在維特笨手笨腳的搞砸了婚禮排演:花了三小時還是背不起來婚約誓言、掉了戒指、燒了岳母的禮服、惹的牧師勃然大怒,當維特獨自一人在樹林裡,他終於完整且完美的念完了誓辭,不過,當他不小心把戒指套在他以為是枯枝的地獄新娘愛蜜莉手指上,他免費的得到了個,地獄新娘……
  
  
  
   

  觀後心得:

 
  地獄新娘依舊承襲提姆波頓一貫的黑色幽默,而這次提姆波頓更是大開「死亡」跟「愛情」的玩笑。
 
  夾著十年前的經典《聖誕夜驚魂》,同樣是定格拍攝的《地獄新娘》依舊吸引了許多喜愛《聖誕夜驚魂》的觀眾注意,雖然我第一次看到劇情簡介的那時覺得,這尬了殭屍一角的三角戀情,跟十年前想要把聖誕節奪為己用的萬聖節之王比起來,惡趣味的氣勢就是小了那麼一點點啊。

 
  但是,電影簡介裡沒有說出來的部分,才是這部電影精采的地方,從「
according to plan」所帶出的兩家父母,那跟性格互相映稱讓人噴飯的造型(讓我一度懷疑那樣的父母怎麼可能生出相貌堂堂又打扮正常的小孩),兩家相去甚遠的氣氛,在利益聯姻檯面下的種種心思,竟然可以在同一首歌曲裡完美的唱起來,那現實所逼的無奈跟鉤心鬥角,「smile daring, smile」那迫不得已又滑稽,摻雜著些許醜陋的微笑,根本就是對這樣的情勢下了個剛剛好的注解。

 
  倒楣新郎維特,地面新娘維多利亞,地獄新娘愛蜜莉,這誰都沒有錯的三角戀情裡,夾雜著諾言、愛情、婚姻、誤會,以及……一大堆吵個不停的殭屍骷髏、雙方的父母、陰間人間的相較之下竟然是"樓下"的生活美好有趣的多,喔,對了,還有本業是謀財害命卻又娶了維多利亞的伯爵巴克斯來插一腳,好個混亂到不行又你死我活的淒美愛情悲喜。

 
  維特願意為了誓辭犧牲,愛蜜莉卻願意給予自由,給了這部電影幾近美好的結局,相較於維特跟愛蜜莉的內心掙扎,維多利亞在人間的無能為力,感覺上就讓人覺得力量薄弱了點。

 
  「
die ,die, we all must leave……」讓骷髏滾動著一隻眼珠唱這樣的歌曲,那大開死亡玩笑的黑色幽默之下,歌聲仍讓人會心一笑,塗著妖艷眼影的蛆蛆,老是假扮「the voice of your conscience」,牧師喊了半天趨魔辭,只換來一句,「小聲點,我們在教堂」,而倒楣新郎維特跟伯爵巴克斯同樣收到同一句「new arrival!」的歡迎辭,"新貨到"的下場卻是天壤地別,起始於蝴蝶,也結束在蝴蝶,成人看的黑色童話不過是如此。

 
  想要體驗愛情跟死亡的極至黑色幽默,伴隨著夠有形的人物角色,以及精采的魔幻劇情,還有著洽到好的配樂歌聲,人偶的精緻細節甚至見得到在空氣中飄動的唯美薄紗,《地獄新娘》可是說是非常值得認真一看。

 
  順道一題,強尼戴普為倒楣新郎維特配音,也是本片宣傳的重點之一,不過呢,強尼戴普似乎非常敬業的融入腳色,如果不特別提及,就連強尼戴普的死忠粉絲大概也認不出來那是誰的聲音,實在是太
凡道特.維特了,老實說我到是對維特的驚呼慘叫留有深刻的印象呢,呵。
  
 
 

  相關網站:  

http://www.warnerbrosrecords.com/corpsebride/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1135

   
 
PS:《地獄新娘》的DVD應該要上市了,但是誰知道在哪裡可以買的到《聖誕夜驚魂》的DVD?我怕香港拍賣網站上面的出來的粵語字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