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葉喝了口茶娓娓道來,妖怪將人類視為食物,和人類將雞鴨牛豬等動物當作食物一樣,比較高等的妖怪,以人類的靈魂為食,比較低等殘暴的妖怪,就偏重血腥的口味,直接以人類的身體為食,如果沒有死神的保護,人類可能早就絕種了,或是整日生活在妖怪威脅的恐懼之中。
 

遠古時代,妖怪為了人類和死神們宣戰,戰爭了幾百年也沒有結果,後來,簽訂了停戰協議,爾後,妖怪不再屠殺人類,死神也不再將妖怪滅族,但是敵對的關係,卻不見改善,「屠殺?滅族?」黑朗洛的嘴張的老大。
 

但是,近一百年來,協議的約束力量漸漸減弱,有許多的妖怪伺機而動,特別是以人類靈魂為食的妖怪,對於人類靈魂的渴望,在可以迅速的增進妖力的原因之下,讓許多妖怪紅了眼而鋌而走險,加上現今人類社會的進步,人類不明原因的死亡和失蹤都會引起死神跟人類當局的關切。
 

「所以,……」榛葉停了停,「所以什麼?」黑朗洛接著問,「笨蛋啊你!」琉璃在榛葉還沒開口之前發難,似乎對於黑朗洛聽了這麼老久還是不明白有點不耐,不過,更多應該是針對黑朗洛的人身攻擊吧,「從死神的身上搶啊!」
 

「噢……,」黑朗洛的尾音拖的老長,這可是個好方法呢,不用擔心屍體的問題,而且煩惱倒楣的是死神,加上人類數量那麼多,來源根本就是源源不絕的,「喂!我們不是食物,」黑朗洛突然驚醒,從自以為的推理裡停了下來。
 

「那跟小珞珞有什麼關係,跟那隻蜘蛛精有什麼關係?」黑朗洛又一股腦的問,琉璃的理智耐性都面臨了爆發邊緣,沒見過這麼蠢又這麼煩的人,榛葉趕緊開口,她可不想讓場面再繼續失控下去,她可沒有羅霜姐那種一語就讓他們服服貼貼的本事,「二弟,你知道死神的席位跟工作有個特別的關係?」
 

這可迅速的轉移黑朗洛的注意力,「死神的地位力量越大,就相對的要面臨更多的危險,因為,越純潔的靈魂,越容易受到妖怪的覬覦,」「那,靈力越大的死神就負責越純潔的靈魂,也就容易受到妖怪的襲擊了,」黑朗洛扳著手指的推著,原來小珞珞這麼辛苦啊。
 

「不過羅霜姐算是個例外,」榛葉接著說,沒想到這句話連琉璃露出了疑問的表情,「以她首席死神的身分其實工作量並沒有那麼多的,」面對兩對好奇寶寶晶晶亮亮的眼神,榛葉不自覺的往椅背靠,「因為其他死神的工作太多,才有很多的工作都請她幫忙,畢竟現在純潔無暇的靈魂也沒有那麼多了,」榛葉有點苦笑出聲,因為,最後這一句話,或許是因為出自於無奈吧,以人類的身分說出這樣的結論,代表的是,只有悲哀而已。
 

「是這樣啊……,」黑朗洛跟琉璃同時發出這一聲,然後又互瞪對方,像是不滿這樣的默契,一陣靜默,只是黑朗洛跟琉璃像是兩個賭氣的小孩子,互相睜大著雙眼死瞪著對方,這之間都沒有開口的黑明焱說話了,「時間差不多了,該走了。」
 

琉璃露出高興的微笑,快快快,笨蛋快滾回去,別在這邊佔位,黑朗洛則是非常不滿的指著琉璃大叫,「那他怎麼辦!」就放任這個變態人妖黏著小珞珞,想都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