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霜珞走出大門前,對著跟在後面的兩人說,「待在大門的後面!」有個面帶微笑一身黑西裝的男子,「羅霜,久仰大名。」
 
  黑朗洛一看,什麼馬,只是個普通人啊,正想跨出大門時,卻被琉璃用力的擋了下來,「想死嗎你!?」嚴肅的語氣,憑藉身為妖怪的直覺,眼前著個看似普通的男子一定不是普通人,他的身上有著和剛剛那股深沉黑暗相同的感覺,連他週遭的空氣,都隱隱約約的泛出股墨黑的妖氣。
 
  羅霜珞只是冷冷的瞪著這男子,但這名男子似乎不以為意依舊微笑的開口,「在下是黑山的副寨主,彌生.極,姓彌生,單名一個極字,」琉璃在心底暗暗一驚,黑山的副寨主!這樣的人物,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看著琉璃凝重的臉色,黑朗洛急的抓住琉璃的肩頭猛搖,「怎麼回事?那個男人是什麼身分?」琉璃往後退了一大步,並且把黑朗洛一併往後拉,「別出聲,」琉璃謹慎的吩咐,「黑山出的都是狠角色。」
 
  依舊是那副表情,羅霜珞沒有開口,突然,彌生.極無預警的放出一股濃烈的妖氣,黑色的妖氣幻化成一隻骷髏狀兩層樓高的巨大惡龍,張大嘴露出利齒直往羅霜珞衝去,速度之快,完全不給羅霜珞閃躲的反應時間,而門後的琉璃瞬間反應,只能夠放出相較下微弱的防禦罩。
 
  沒有預期中的撞擊,羅霜珞的右手打直橫握著鐮刀,站在原本的位置上,根本沒有移動半分,而骷髏狀的巨龍則是橫向的裂成兩半,沿著羅霜珞橫握鐮刀的位置,像是豆腐被銳利的尖刀切成兩片,巨龍的殘骸在衝過羅霜珞身後時自動還原成一股黑色的妖氣,飛快龐大的妖氣卻沒有撞上圍牆,除了一陣狂風。
 
  有股力量,像是結界般的銀白力量,從大門開始往內,將整個房子包圍了起來,妖氣只能沿著結界表面四處飛散,琉璃恍然大悟,原來,待在大門後面是這個意思。
 
  彌生.極滿意的微笑,收回了妖氣,「這是什麼意思?」羅霜珞開口,鐮刀轉直刀刃朝上另一端頂地,「只是個小小的測試,而你合格了,」彌生.極往前一步,「對於合作對象的實力。」
 
  「在下代表黑山而來,想邀請你,首席死神──羅霜,成為黑山的夥伴,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這份榮幸?」彌生.極姿態優雅的伸出手,「爲了什麼合作?」羅霜珞不答反問,彌生.極的手中浮現出一個模糊的影像一閃而逝,「細節要等等才能談,」「我有多久的時間考慮?」羅霜珞眼神一轉。
 
  「一個月,人類時間,」彌生.極從懷中拿出一張黑色卡片,「考慮好了,請通知黑山,」羅霜珞接過放入黑袍的口袋。
 
  「在告辭前有點私人的……,」彌生.極開口,「在下一直很欣賞你,希望我們不是在這樣的環境下見面,期待,會有再次碰面的機會,告辭,」說完,身形一閃,消失的乾乾淨淨,烏雲散去,就像是不曾出現過,什麼都沒有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