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抬起阿司放在盒子上的手,把盒子往前推給謙藍,「好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再拖下去冷劑會失效的,」謙藍收起盒子站起身,阿司依舊不發一語。
 

「我跟你一樣都不想小冷受到傷害,只是,你別把這個世界想的太仁慈了,」謙藍拋下了這句話,扭開了房門,阿司仍然動也不動,面無表情,「我送謙藍出去,」我說,按了按阿司的肩頭,我跟著起身。
 
 
  
  
站在走廊上,謙藍低頭點起煙,這是跟長老心情不好會喝酒一樣的小動作,謙藍抽著煙沒有開口,「有人來接你嗎?」我問,如果謙藍一個人走帶著我的血太危險,謙藍點點頭,噴出了長長的一口煙。
 

「嗯,小冷,你知道嗎,你遇到個好人,會對你好的好人,」我順著謙藍的視線往路口看,無意義的應著,「是嗎?」「你覺得我說的太過分了嗎?」謙藍捻熄了煙看著我。
 

「那個傢伙只是常常想太多,」我想也不想的答,「那配你這個什麼都不想的傢伙正好,」謙藍笑了,或許是因為巷口那個穿皮草大衣的人影,「我進去了,」我朝人影揮揮手,走進了屋內。
 
 
 
  
阿司還是僵硬的坐在桌前,緊握的五指依然沒有張開,哎,實在是個想太多的傢伙,鑽進他的懷裡把他當做沙發椅,我拿起遙控器打開了電視,吱吱喳喳,電視演了五分鐘,還是硬梆梆的石頭椅子。
 

我轉過身,雙手捧著阿司的臉,順著他僵硬的脖子慢慢的拉下他的頭,「看著我,看著我,」我搖著他的肩膀,好不容易他的視線終於聚焦,「沒事的,你不要想太多,別把謙藍的話放在心上。」
 

像是接觸不良的線路終於通了,他終於有了一點反應,回覆到平常的阿司,他緊繃的肌肉慢慢的放鬆下來,但是還是緊緊的抓住我,看他的眼眶越來越紅,我急急的開口,「不准哭啦,不要哭啦!」
 

「為什麼你都可以不在乎……為什麼你可以這樣堅強……」阿司熱熱的淚,一滴滴的滑下滴在我的鎖骨上。
 

「我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他的頭輕輕的靠在我的頸肩上,我只能輕輕的撫著他的後腦杓,「……為什麼連你的眼底裡都看不到……」他繼續哽咽。
 

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好像自我有記憶之來,世界就是這樣轉動的,什麼事引以為常,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吧,不知的原因我開口,「在我第一次醒過來的時候,長老說,有些話永遠不必放在心上,有的人永遠不必放進眼底。」
 

吸血鬼說的永遠,但是日子還是會繼續的。
 
 
 
  
下雪的寒冷天氣,不出門不做事,我只想窩在被窩裡面,除了一件事,我肚子餓了。
 

躡手躡腳的爬出來,為什麼隔層棉被就會差那麼多,這冷死人的天氣,阿司的聲音從客廳裡傳了出來,「冷,你醒了啊?」「嗯,」我探頭一看,電視轉到新聞台正在播大雪特報。
 

「爐子上還有熱的湯,你要不要先吃?」我點點頭,往廚房走去,哼,昨天叫他不要哭就不聽,現在眼睛看起來都有點粉紅,我推開廚房的門,瓦斯爐上有個砂鍋,大概就是那個吧。
 
 
 
  「不要過來!我警告你們,我會炸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