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閒散一下最近聽的音樂,

不過最近的聽法跟以前有差了,大概就是電視新聞台跟網路新聞的那種差異吧,以前大概都是整張專輯循環聽,現在大概是自從youtube可以單曲循環播放之後,循環播放的範圍就限縮到單曲上,偶爾可能播個播放清單吧,差不多就是一播播三天的這種循環感吧;

然後我的很多歌都是youtube首頁或是右邊推薦給我的,明明知道是大數據跟演算法啦,不過也算是某種宇宙漂浮吧。

另外先講,大部分再來要提的歌手,我幾乎都沒有作功課,沒有google, wiki不看FB簡介,認知都一直停留在youtube的那一頁上。


 

汪定中 Dean Wang【你心裡在想著誰 Who Is On Your MindOfficial MV

 

梁靜茹組曲【可惜不是你X會呼吸的痛】汪定中 & 大安 - 改編COVER

 

汪定中的音樂給我第一個最大的印象是,影像跟音樂本身的完成度差很大。

他的音樂如果不考慮畫面的話,至少我聽過的這兩首,我覺得是很完成度很高的作品,在我的標準中是可以商業化,就是會考慮付錢的程度。

但是影像啊,呵呵,應該以後有幕後投資或是有比較大穩定一點的金流,就會找個影像團隊協助他吧。


 

周柏豪 Pakho Chau - 百年不合 A Hundred Years (Official Music Video) [愛情來的時候2台灣篇 主題曲]

 

 

周柏豪Pakho - 錯配 (Official Lyric Video)

周柏豪是有唱片公司在背後運作的歌手了,雖然粵語、國語雙聲帶都能唱,不過當然是粵語腔的歌曲,比較有韻味。

然後周柏豪我覺得他的歌聲比起他的外表,顯得更有誠懇一些,大概是因為人長的太帥害的,有種我覺得乍看是花花公子的路線吧,不知道是不是造型設定的關係,雖然其實細看動態到後面還是看的出來氣質是沒有那麼邪佞啦。


 

謝震廷 Eli Hsieh【燈光】(Official Music Video

 

謝震廷 Eli Hsieh【很想很想你】(Official Music Video)

《燈光》這首讓人驚豔,很明顯謝震廷自己唱了好幾軌,然後根據下方留言中,摘錄的歌手本人對這首歌的介紹,在左右聲道除了合聲之外,情緒的釋放唱法是一理性一感性的,但是整體的整合有種半寶石的晶瑩剔透,給了這首歌很好的厚度還有無限淡化的遠景跟故事性,特別適合用略大的音量用耳機聽;

講到合聲處理一出手就是站在這麼高的位置上,那就可以再提一首

謝震廷 Eli Hsieh【你的行李】feat. 徐靖玟(Official Music Video

一開始徐靖玟女聲剛出來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該不會又是那種女聲非常音高,跟本合不起來硬要裝小跳躍感吧,因為太多男女合作音樂都沒火花,聯名母雞帶小雞比較多。

但是謝震廷的聲音出來就讓人微笑,因為可以很明顯聽到,第一段是謝震廷襯徐靖玟,第二段開始有徐靖玟襯謝震廷,後面兩人強強來爭豔搭歌詞旋律情緒的部分,所以是有設計過讓兩人分別表現再真正合音的唱法,我很喜歡這樣的呈現,這首也很適合用略大的音量加耳機聽。


 

徐佳瑩 LaLa【我沒時間討厭你】歌詞版MV

 

LaLa是從她一發片《失落沙洲》就很驚豔的歌手,聽歌可以聽到落淚

徐佳瑩 LaLa【失落沙洲】[Official Music Video]

不過《我沒時間討厭你》這首,展現了另外一種韌性,不尖銳但是執著有力量,旋律跟歌詞加起來,有一種共鳴的征服魅力,但是更明顯的是一種蛻變的前進,很是迷人。


 

Hello Nico-陌生的房間陌生的下午

 

Hello Nico〈接下來如何〉官方MV

我最早是先從《接下來如何》進來的,但是最後比較喜歡的反而是官方沒有在youtube上放出來的《陌生的房間陌生的下午》,同一首歌的前後情緒差異極大,剛開始的低語,是為了之後的爆起預備,所以就是這樣的對比,讓這首歌,有了自己的個性,亮眼但是也有模糊的轉圜。


 

藍又時Shadya Lan【太傻了】Official 完整版MV[HD](韓劇「嫉妒的化身」片尾曲)

 

藍又時Shadya Lan【其中】Official 完整版MV[HD]

我喜歡藍又時的唱腔口音,不會太過極端,有個性的不管什麼轉折都是同一個調跟咬音,這樣的唱腔感覺上稜角感是比較低的,不會有太過份的異物感,不過還是讓聽的人可以在唱腔裡面去截取一些。

我對影像完全沒有感觸,但是我喜歡《太傻了》跟《其中》藍又時一開始正面特寫的眼妝。


 

好朋友只是朋友【Cover by Hanz郭文翰】

 

Hanz郭文翰【我沒有很想你】Official HD 官方完整版 MV

《我沒有很想你》其實四平八穩整首歌聽完是輕騎過關,當然看的出來是在唱片公司操作上比較大眾首推的路線上;

我循環比較多次的是沒有要主打的《好朋友只是好朋友》這,這首歌郭文翰唱的比較用力,但是那稍稍用力的結果,反而比《我沒有很想你》那樣流水過篩無一物的感覺多了一點血肉,比較不會讓人一略而過,而且《好朋友只是好朋友》最後三分多一個狼嗆哽咽,不知道是自然蹦發還是設計為之,總之就是這首歌的點睛開光點了。


 

陳勢安 Andrew Tan - 練習愛情 Newbie to Love (華納official 高畫質HD官方完整版MV)

 

陳勢安 Andrew Tan - 敗將 Loser (華納official 高畫質HD官方完整版MV)

陳勢安 Andrew Tan - 好愛好散 Blue Love Theme (華納official 高畫質HD官方完整版MV)

 

陳勢安能唱,我很高興從《天后》之後,又有作品可以讓他發揮的淋漓盡致,不會他的best ever一直卡《天后》上,我最喜歡的是陳勢安在收音的時候,有時候會有一點點微微的哭腔,搭這幾首歌十分讓人著迷。

另外我還滿喜歡他燙捲的旁邊瀏海的這個造型,只是額角不要剃太高了。


亦帆 Canace【虐心】( Online game《蜀山縹緲錄》主題曲 ) Official Lyric Video (HD

這大概是我最近聽中國風裡歌聲跟歌詞最好的組合了,亦帆的聲線有中氣夠亮,婉約的部分也能很好的收回來,感染力很夠,而這首歌詞也有一點底子,雖然沒有直接用太深的古文,不過辭意背後很有畫面。

另外一提,正式版MV是怎麼了,沒預算有沒算的做法,拍了還比動態歌詞板沒感覺,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哪邊的感受器壞了。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