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刺青背後,都有一個秘密,作為一個刺青師,必須了解這一切的秘密,可是不能說破它。」 
 
  那刺青,只不過是心底烙印的反射。 
 
  因為,我們可以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刺青,卻沒有辦法誠實的面對,心底的傷痕。
 
 
  視訊之於小綠,刺青之於竹子,兇狠之於阿東,是他們的保護,也是他們的面具,藉以保護被孤獨烙傷的痕跡。
 
  反正面具之外,因為不用交付真心,所以受傷也無所謂。
 
  小綠一邊華麗一邊破敗的房間,竹子居處隔著面牆一邊死寂一邊生氣盎然的庭院,對映出的才是矛盾、往兩處延伸的內心。
 
 
 
  金黃搖曳的彼岸花,牽動的是竹子親情與愛情的拔河,像是隔離病房,那雙向滑動各有一個透明窗口的門,困乏於兩扇門的中間,竹子哪一邊都摸不到,要是她破門而入,想要得到哪邊的擁抱,似乎就要背棄另外一邊,而如果待在兩扇門的中間,起碼,隔著窗,她的愛情與親情,還能夠看顧得到,但也只是看顧而已。
 
  小綠渴愛,竹子拒愛,阿宇錯愛,除了女性之間的情慾,男女之間物化的情慾挑逗,在《刺青》述說的更多,是孤獨和愛情的紛由,雖說媒體造勢的焦點,聚集於兩大美女的親密接觸,可趨使人類想要和另一個人產生親密的接觸,這種緊密連結的需求,原因,只能留待觀眾自己獨自思索了。
 
  而在所看的延伸閱讀之中,台港兩地的經由媒體所表達的論述,也可見到同樣的趨勢,但若說經由這樣的爆點,進而代動國片以及邊導所要表達的,那這商業化與理想目標的結合,就目前的生態,也許可以稱讚編導的智慧。
 
  也許是我觀看的版本關係,總令我覺得竹子對於小綠所產生的情愫,除了遙遠記憶的親切,我不知何時爆發出了所謂喜歡的契機,而一些畫面的帶過及場景的轉換,太過鬆散拖延,有時在畫面上出現的字句,比起對白來說,反而更為深刻,最後相較於前半部劇情卻幾近飛速的結局處理和轉折,是讓我覺得《刺青》不夠緊密精彩的原因。
 
  不過,對於原有的經紀公司的包裝,是元介和沈建宏,則是讓人驚訝的出色了,另外,我覺得《刺青》的配樂很有味道,相對於對白,是更為出色的襯托。 
 
 
 
相關連結:
中文官方網站
刺青 維基百科頁面 
電影音樂概念專輯

延伸閱讀:
Orange's Review刺青 

藍藍的movie blog
刺青:演技口白火花 0325
刺青:網路俗豔大戲 0324
刺青:盧梭的夢境花園 0323

《刺青》所代表的台灣新電影憧憬

破曉。新開始。《刺青》- 心靈解藥 

刺青是陰性也是陽性


誰人的刺青?恨男人不成鋼!
   
 
 
  

以下簡介摘自Yahoo電影簡介
導演:周美玲
演員:楊丞琳、梁洛施、是元介、沈建宏、謝秉翰

那個逆光的夏日午後,從遠處走進的帥氣身影,坐在腳踏車後座環抱著他細柔的腰,隱隱撲鼻的香氣,以及手臂上那朵叫人睜不開眼的金色花蕊……。

這屬於小綠初戀青澀的美好回憶,似乎已經遙不可及,身為「視訊情人」的她,每晚在電腦前搔首弄姿又清純可人的挑逗模樣,召喚著誰來購買她的「獨佔」點數,才是填滿她愛情想像的現實。直到那天,同樣灑落著陽光的下午,她偶然闖入竹子的刺青店,牆上的金色花蕊強烈喚醒曾經愛情的悸動,她開始在每晚上線的空虛心靈中,猜想哪一個才是她的匿名愛人……。

英挺帥勁的女孩竹子,總在過往愛情的熾熱中狠狠被灼傷。那是錯愛的懲罰嗎?她永遠忘不了撼動天地的那晚,在初戀情人的溫柔懷抱裡,竹子失去了最真摯的親情。那不是她們的錯,然而在愛情與親情的抉擇中,竹子選擇了壓抑自己的情感,不僅在左臂上刺下代表「悲傷回憶」的「曼珠沙華」,自己也成為刺青師傅,為每個前來尋求力量或封印愛情的靈魂,刺下屬於他們的秘密回憶。

直到那天,一個名叫小綠的女孩,無意闖入她的生活,那份似曾相識的濃烈,挑逗著她封閉已久的心房,然而她真能擺脫愛情詛咒般的陰霾,勇敢接受愛嗎?

關於電影【刺青】… 
一段歷經毀滅與重生的愛情
由台灣的可愛教主、人氣天后楊丞琳和香港備受期待的影壇新星梁洛施共同演出的電影《刺青》將在今年三月底正式上映,這部周美玲導演繼《豔光四射歌舞團》獲國內外影展、競賽和觀眾肯定後,再度編、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由於故事講的是女同志愛情,自開拍起就話題不斷,陣容新鮮而受到各界囑目,電影初剪版一出爐,立刻成為今年唯一獲邀參加柏林國際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的台灣電影,接著更收到香港電影節的邀約。

《刺青》當中的幾個角色,多是導演周美玲曾經遇到過的真實人物,劇本寫來特別深刻且很容易引起共鳴,楊丞琳光看劇本、演出時就哭了不少次,等影片初剪完成再看,又忍不住眼淚。電影裡,竹子的師父說:「做為刺青師,妳必須瞭解每個刺青背後的秘密,卻又不能說破它…」。刺青師竹子以刺青的痛楚,讓自己受創的心不那麼痛;視訊少女小綠,藉由虛擬網路裡的幻象與捏造,活在自己創造的世界裡;而其他人,則有藉由刺青來給自己增加力量與勇氣的,也有人在刺青的圖像中遺忘,以度過生命中最大的拋棄…。而不管你曾有過什麼樣的情感遭遇,都能夠在這一部憾動人心的電影裡,獲得一些溫柔撫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