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會變成書蟲?
 
這說來,我娘跟我弟要附一半責任,不過自己愛啃字也怪不了別人。 

我娘是會買書給小孩當玩具的那種家長,偏偏,我娘念的睡前故事非常的,簡短。
 
漢聲早期專門給小孩子看的圖多字少童書,薄的連精裝也才半公分多的書,我娘每天晚上只念,……一頁。 
 
嘿,不是一本,是一頁兩面。 
 
前後加起來扣掉圖,台詞唸完大概也只有個四五十字而已,然後剩下的就明天待續。 
 
悶!真悶!超級悶! 
 
結果咧,滿腦子不知後面劇情輾轉反側的死小孩就乾脆隔天爬起來自己看,後來這娘也省的念睡前故事了,全讓這死小孩自己慢慢拼著注音給啃掉了。 
 
然後這個時候就要講到我弟,他負責以三個月或三個禮拜之姿消耗破壞我保存三年的玩具,而又一個偏偏,我娘禁止他玩弄瞎搞的禁區裡面,除了米缸、冰箱、馬桶裡的東西,還有一樣就是書。 
 
書本大神(如果有這種神的話)一定會感謝我娘的,因為她不僅下了禁令禁止我弟的魔爪,更養成了我家兩隻死小鬼看書的好習慣,不折不壓不亂塗亂畫的,除了課本參考書習題本之外,禁止動刀動槍。
  
因此書本在我家的存活機率大增,在這種狀況之下,這位床邊故事只念一頁的太太,自然而然就會多買些當做戰備玩具來用,而我對於我家許久之前的套書印象,大概就剩兒童版的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了。 
 
一個是製造犯罪,一個是打擊犯罪,我當然是對冒險犯難的亞森羅蘋印象更深了點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