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空中輕鬆隨著氣流滑行,羅霜珞正一副清閒的觀看著腳下的景緻,順便隨著陸上迅速奔走的隊伍微調著前進方向,順風飛行對於彌生.極這種程度的大妖也幾乎毫不費力,只見他偶爾的搧了搧翅膀就還有餘力指點下方隊伍行進的角度,剛過了雷鳴門酆,已經轉西北六十五度前進了好一會兒。
 
  微微的稍微側傾的接近了羅霜珞的身旁,一手狀似覆蓋過自己的喉結上,彌生.極張口沒有出聲,語音卻直接穿越環繞氣流直現在羅霜珞的耳邊,「下方是涸灣原,之後的墮幽餮森必須減速貼地飛行,要是驚動樹架上層的柩煠,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糾纏。」
 
  同樣食指拇指橫跨喉結的左右兩方,輕觸著自己的脖子,羅霜珞同樣開口傳音的回了句「了解。」側身一壓,陡然斜傾的,鐮刀劃空的高度下降,直落的停在約三四人高的跟在隊伍的後頭,彌生.極見狀也同樣下降到同樣高度,順著運河般的乾枯大河道,涸灣原上河道的盡頭是片四散著瘴氣又陰暗的魔性森林。   下方的隊伍在急奔中隱約的轉換起了隊形,成了三個一橫面的直排行列,彌生.極輕喊,「我開道,」就直飛到羅霜珞的正前方,逐漸要進入墮幽餮森的範圍,終於可以清楚觀察到,那幽暗的陰影有一部分可是密雜的枝葉、橫擴纏繞的植被藤蔓,凹凸不平的枯木碎石,以及如同天然阻礙物四處散落的死屍骨骸所造成的。
 
  一進入墮幽餮森的林間,灑落的光線少了大半,視線也不清了起來,濃厚不同的瘴氣像是盤旋的在林木中微微的漂動,全員早已覆起事先準備好的面巾,複雜難走的地形,連走空道的彌生.極和羅霜珞也必須穿越密麻狹小的枝枒間而開始閃避移動減緩剛才制空的速度,但沿著地面前進的隊伍卻意外的沒有降低太多速度。
 
  羅霜珞低頭一看,隊伍齊面的前方三人正用著妖力鏟移障礙物開道,以銳針的方式快速穿越這麻煩的地段,而沒一會就由後方的三人遞補而上輪替排面,以不造成開道者太大的負擔使全體隊伍能迅速的穿越墮幽餮森。
 
  跟在彌生.極的後頭,羅霜珞的處境其實很輕鬆,指向、開道的工作全部都由彌生.極包辦了,且由於彌生.極的羽翼寬就足夠她輕鬆迴旋,自然所鏟開的空道對羅霜珞而言更是十分寬大明顯,倒是彌生.極在這般密林中,雖有著高超的飛行移動技巧,但要隨著下方隊伍維持高速的前進,仍有些捉襟見肘。
 
  在這毫無生氣的林間,除了穿過耳邊的風聲,有一股微小的振翅聲傳進羅霜珞的耳中,像是從遙遠的上方隱約飄忽的存在,令羅霜珞忍不住在前進中稍微側身的朝努力仰頭往上方看,尋找那不屬於隊伍所發出的聲音位置。
 
  在前方開道的彌生.極同樣也聽到了那莫名的振翅聲,但更另彌生.極不安的是他在開空道的一路上就覺得,顯示樹梢上層魔物活動範圍的樹架,比往年來低的很多,為了前進,他不得已的用妖氣掃過樹架底層幾次。
 
  「十點鐘方向,鮮黃色的磷粉!」羅霜珞終於從那層疊茂密的林間縫細中看到了,許多巴掌大的蝶類,從金黃、淺黃、橘黃一路黯淡到接近黑色的深黃,正從他們的左方樹梢的頂端蔓延覆蓋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