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JUMP 
Well,「離開地球表面」其實是首微微帶著可愛感又容易朗朗上口很有感染力的歌曲,的確感覺的出來五月天的本事,比起《為愛而生》裡的「為愛而生」一再重複的歌詞讓人有點抓狂感好多了,雖然《離開地球表面JUMP》裡有很多都是Live歌曲,但如同專輯裡的DVD所言,改編的很有誠意,唯一的問題是「離開地球表面」的另一個混音版本,聳到一種讓我驚嚇的結果,我喜歡原本的質感。

黃建為/夏樹的期待
的確是半路因為有人推薦才買的EP,不過真的值得大力推薦,四首歌曲都各有特色,營造的淡民歌路線讓歌曲聽起來很舒服,適合用來微笑的音樂,EP中四首歌全部都推薦。 


Vitas/首度訪台紀念專輯 
Vitas以前我在他官網聽過不少好歌,怎麼這張應著演唱會推出的專輯這麼像是騙錢的,選曲選的完全偏到我不愛的那邊去,而且就算我自己腦殘調動曲目聽起來還是很不順,到最後還是只有「Opera 2」夠格,大概是因為我專找Vitas的鬼魅曲風聽,還好這張專輯是另一個同好借我的。 


劉畊宏/天使之城-迦南美地 
怎麼沒有周董加持,整張專輯聽起來就超級沒有存在感,感覺就像是咕嚕咕嚕的流過去,回頭一看對曲子沒有印象,對人聲也是,呈現一種很容易分心甚是說不特別專心聽就會完全忽略這音樂的狀況,唯一推薦「什麼是愛」,這就是劉畊宏心中的或是他期望的個人風格嗎?有點訝異。 


柯有綸/welcome to my worl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修的太過頭了,還是開始商業取向了,在第一張《首張創作專輯》裡,稍微開大聲一點就會爆出的生命力在《welcome to my world》裡,開始削弱了,推薦「兩敗俱傷」,但有時候覺得現場版本似乎比較有傷痛的感覺,也比較有生命力澎發的感覺,不過第二張專輯的造型有適合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