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15 47 59.png

2017-03-26 15 47 32.png

【日劇心得】四重奏 第3

「會邊哭邊吃飯的人,能夠活下去。」

看來是一集一個角色來交待發展一下歷史,而這集是有點非常隨性所致的世吹。世吹的任性妄為看起來有時候建立在保護色之上,故意把自己設定成我行我素搞笑裝傻,有時候卻的確是世事太過沈重,只好一笑了之或是就逃避到大提琴的身邊了。

文章標籤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3-25 22 52 40.png

2017-03-25 22 53 04.png

【日劇心得】 四重奏 第2

「之所以會產生某個人離不開我這種感覺,其實是自己離不開這個人吧。」

這一集,比較像是眾人分支展開的序幕。

卷的婆婆這般直接了當的惡,與四人不論是有意為之,還是無心而隱藏在背後的惡,有時候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的心思可以活的比較愉快,也許一心想著報復,事情因果真正完結的時候會很空虛,但與其他人一直渾渾噩噩的相比,執著不停的時候,也許可能活的比較不空茫一點。

文章標籤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3-25 14 01 29.png

2017-03-25 14 01 16.png

【日劇心得】四重奏 第1

「人生裡總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所以根本沒有絕對的事情,覆水難收,就像已經灑了檸檬汁的炸雞一樣。」

「他說所謂音樂,就像是甜甜圈的洞一樣,因為是有欠缺的人在演奏,所以才會成為音樂。」

第一集比較像是角色介紹,雖然說這樣的四重奏組合,有的時候角色的設定會自動與你所認知的樂器靠攏,或是你會把你對樂器的印象帶入角色,不過,有厚度有故事的角色總是比較有趣,然後就在超市裡演奏拉開了序幕。

像是中提琴的家森,在超市演奏的那幕,光看坐姿,還有剛出場跟路邊遊人kissbye也許會以為他是個輕佻隨便的人,但是在髮廊打工整場應對下來,又覺得其實他有點成熟世故,帶著微微的頹廢壓抑,而在和其他人對話的時候,有時卻又機敏嘲諷的近乎吐嘈,某幾個鏡頭看起來十分的眼神銳利,但也有單眼皮如東方水墨的灰白。

文章標籤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