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g
食人獸──遺棄之城/錢人豪,9789868593404,夢想製造多媒體整合


完全是在書店散步的時候,被封面燒到然後拿起來,卻一口氣看完的。
回來查了資料,卻不太確定作者名後面是不是要加上個「(深邃豪)」,看起來也滿像是復刻版重出的感覺,「噬篇」、「野獸都市」到底是後續還是前章,甚至連指的到底是一本還是兩本也分不太出來。
但是,這本,「遺棄之城──食人獸」,暴力美學精彩好看到一種讓人拍手叫好的地步。
我看完的第一口呼出的氣是,「X的,真好看,後面呢?」
打鬥的畫面讓你看的熱血沸騰,敘述在腦海裡面自動的形成畫面,死態該美的美,該殘酷的殘酷,不會賣弄噁心,可是劇情跟主角心態轉折又一路釣著你轉,戰鬥的好看又不會覺得莫名其妙,心態的轉折跟內心戲襯托出足夠的深度,一屁股坐下來看完就是過癮,在書店裡面一時之間找不到後續,差點想滿地打滾。
然後呢?

633667487696596250.JPG TOBY.jpg
我的同居人/TOBY,9789867010766,布克文化


TOBY通勤日記/TOBY,9789867010247,布克文化
並不是討厭TOBY的畫作,但是,這兩本書的內容,其實仔細看來,抱怨的篇幅比什麼都多,沒有熱情也不是打重心底喜愛,再好的構圖,再美好的畫風,怎麼看都不會有什麼愉快的感覺。
會畫畫出書的人那麼多,沒有幾本書是我看完不說,「憑什麼?」
然後,我懷念TOBY的純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