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班聽課聽的正專心的時候,台上的老師突然停頓了30秒,30秒之後,老師開口

  

  「你確定老師跟你們說的都是正確的嗎?你確定黑板上的這些字都是正確的嗎?你確定課本上印的東西都是正確的嗎?這些都是真理嗎?」

  

  「哪可不一定」

 

  全班一陣錯愕,因為老師的話

 

  「理性思考的第一步,要有質疑真理事實的勇氣」

 

  老師輕輕的說,但是每個字都用力的敲進了心底

  

 

 

  對於我的生活,對於我現在的生活,平心而論,我覺得過的還不錯

 

  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對勁

 

  因為,很多時候,很多的不確定還是在我的生活裡出現

 

  很多時候,令我忍不住在心底質疑自己

 

  我這樣安逸穩定的生活,我所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已嗎,呈現在我眼前的假像,我卻把它當作是事實,是因為我的忽略,忽略了其實這樣的生活,並不適合我,而我只是,忽視,認為這樣的安穩就是事實了,這樣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現狀了;或是,我只是害怕改變,畏懼去做出決定,害怕在作出決定改變之後,需要面對不一樣的新事物,而沉溺於現在的安穩

 

  而現在,只是因為幸運,對於現在的生活,我的能力,我的腦袋,都還可以處理,都有能力負荷,而以後的我有沒有能力對於我終將面對的事物;我應該選擇學習成長,還是這個方向根本就是條錯路,我現在就應該要轉向了

現在的我,站在詭異的邊緣上

 

  我一邊安逸於現狀,一邊在心底質疑,質疑我所看到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