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大概是個任性的小孩,而且,還是最頑固的那種,一旦我要的,在我想要的時候沒給我,那麼我轉身之後,從此以後,就算硬塞給我,我也不會收下,沒辦法逗,一點彈性都沒有的討厭小鬼

 

你上次在學校遇到我,難得有兩人獨處的時候問我,「你最近有這麼忙嗎?為什麼我每次在msn上遇到你都是掛了個忙碌勿擾的牌子在身上,傳訊息給你也是很久才回,甚至是忘了回」

 

我就直接告訴你吧,沒錯,我是在躲你

 

訊息,我都有看到,因為,我那時候都在電腦前面,但是,我只是把視窗關掉,裝成,我忙的離開座位,什麼都沒有看到,忙碌物擾的牌子,是在看見你的燈亮才掛,而在學校裡,現在只有非常難得,才會出現,我跟你獨處的時間

 

因為我要把你,放回,我們認識之前的位置,你,是我的同班同學,僅此而已

 

上課的時候提早到教室幫我佔位置,你一定坐在我的右邊,就因為,我喜歡左邊,有學長姐的考古題,第一個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一份,然後,最多就只印兩份,實驗的分組,同一張名單上面一定會同時看到我們兩個的名字,沒有固定必修課的時間,你還是知道我的課表,我遲到,第一個打電話找我的人是你,不管我是什麼原因,跟老師撒謊的人,還是你

 

好了,我們不要再玩好朋友的遊戲了,完美的合音,現在,我不唱了,就算你還要玩好朋友遊戲,我也不陪了,下臺一鞠躬

 

襪子在穿到破掉之前,會有一段因為常常洗而變的非常鬆,甚至,會掉下來的時候,而你,再繼續當我的好朋友,會變成,我想要丟掉的襪子

 

誰會去注意門的後面,推開門,大家都會往前看,但是,門的後面,靠近牆壁的那面,誰有真正的看過,陰影之下,黑暗之中,沉重之內

 

當時,在我笑容下面的落寞,又,有誰看過

 

你不曾感覺,所以,現在,還有以後,別再說我們之間,別再說,我們

 

永遠,不會有,我們之間......

 

有人伸手,而我就應該握嗎,我是不是應該放開,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不應該,之前,我伸出的手已經凍傷,連同我的心,一起凍成死灰,所以,我現在要放開你的手

 

黑暗中,門縫中所透出那細線般的光亮,是那麼的清楚,清楚的,我聽得到自己的心跳,望著門縫,那光線,接近極限的細,似乎將我從正中間切割開來

 

而我想起,那天,在那面門版外的你,只隔著一扇門版,才是我們最近的距離,一個門內,一個門外,背對背,卻不是在同一邊

 

溫度不同,心跳不同,我的過去你的現在,那共同的愛戀,有出現過,不過可笑的,擦身而過,因為,時間,而存在於不同的世界

 

愛情來的時候,沒有什麼理由,走的時候也是,如今,我的,同班同學,你也不用想任何理由

 

沉默,或許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如果音樂還響著,那就繼續跳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