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2013年 第十三屆螢火蟲季系列活動

活動網頁←請點我

{D0D0B369-59B1-46B2-930B-FFB9184ABF3C}_第十三屆螢火蟲季大橫幅1  

 


活動內容:

(一)螢火蟲季開幕典禮

1. 時間:102年5月1日(三),下午17:20

2. 地點:展示廳前。

3. 內容:邀請校長及學務長致詞,現場亦邀請魔術社、鋼琴社與口琴社演出,讓螢火蟲季有個充滿奇幻以及藝術氣息的開場。

(二)龍崗生態園區螢火蟲生態解說預約導覽

螢火蟲季期間,每晚均有兩場次上山賞螢活動,分別為下午6:30及7:30,每場次約需1小時。每場次開放網路報名150名,現場報名150名,共計上限300名。

(三)攝影展:展出生態之美攝影作品。

(四)生態展示

1.時間:102年5月1日(三)~5月15日(三),每日下午5點至下午9點。

2.地點:展示廳。

3.展示內容:

(1)展出螢火蟲相關生態照片。

(2)各式生物展示:除了生態解說群本身設置的龍崗生態缸外,本校熱帶生物研究社也提供活體展覽。

(五)兒童生態教育研習營

1.時間:102年6月1日至6月2日,共計2日。

2.地點:海洋大學校園。

3.內容:包含螢火蟲生態教育、夜間實地教學及活動紀念品DIY製作。

 

注意事項:

(一)欲報名夜間生態導覽服務者,請在前一天晚上24:00之前完成   手續,否則不予受理。

(二)在完成線上報名手續之後,請記得點選『完成報名清冊』選項確認報名完成。

(三)請確實填寫聯絡資料以利作業進行。

(四)夜晚賞螢導覽各場次網路報名人數限制為150人,達上限後,網路系統將不再受理報名。

(五)夜間賞螢導覽在各場次僅提供150人現場報名,請於當場次30分鐘前至展示廳完成報名。

(六)假日早上9:00與下午14:00龍崗生態園區的導覽網路報名人數限制為30人,不提供現場報名。

(七)因星期五、六、日報名人數多,故於晚間6點至9點進行後山入口管制,當時段僅開放網路及現場完成報名之民眾進入觀賞,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八)活動期間每晚網路預約報名前三十名報到者可以領取紀念品。

(九)每晚協助填寫問卷的民眾可兌換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十)如遇下雨等氣候不佳因素,夜間賞螢以及上山導覽皆取消,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十一)海大校內提供收費停車。

(十二)因山路狹小,請民眾不要帶寵物上山。

(十三) 為保護自身安全,參與上山活動時請著長褲包鞋,龍崗生態豐富,會有許多蚊蟲以及蛇類,著長褲包鞋能有效避免蚊蟲叮咬等

(十四) 請自備手電筒,亮度可供照路即可,過亮會影響螢火蟲生態。

(十五)海大校園地圖

地圖下載

 

網路預約及報到流程:

 

上網報名(預計4/15開放)資料並填寫時段完成報名



請於預約時段前30分鐘至「展示廳」報到



請至「第一演講廳」聽取螢火蟲生態解說簡報與安全須知
(約20~25分)



跟隨解說員前往龍崗生態園區,親身體驗螢火蟲生態



自由參觀現場相關展示並瀏覽海洋大學優美校園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承辦單位: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生態解說群

協辦單位:

     海大攝影社、海大熱帶生物研究社、鋼琴社、魔術社、口琴社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