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心得】危險傻大姐/危険なアネキ
 
  為什麼2005年的日劇,2007年才開始看,只能說實驗室的電腦硬碟跟多啦A夢的口袋一樣,裡面什麼都有啊。
 
  伊東 美咲一向都不是我的菜,雖然以模特兒而言,伊東 美咲是個美人,可在日劇裡,伊東的演技實在讓我沒有什麼感受力,《戀愛維他命》也撐不到五集就放棄了,而這次《危險傻大姐》會十集全劇看完,全靠演活弟弟皆川勇太郎的森山 未來以及那票爆笑到不行的配角。
 
  森山 未來演活了那冷靜又理智、純情又彆扭的皆川勇太郎,那單眼皮但是靈活的眼神,光憑稍微斜斜的白眼,以努力不懈才得到的神童稱號藐視光憑外貌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得到眾人喜愛的姐姐,那股建築在知識專業上的努力和自尊,還有因為身為手足而出現的不屑和忌妒,生動的表現出勇太郎的理智跟彆扭,而森山 未來也是我近幾年來覺得,單眼皮單的好看可以跟Rain相比的男生了。  
  而在姐姐寬子任性的一路扯後腿闖禍的同時,看著勇太郎氣到幾乎頭頂冒煙,吼沒幾下就轉過身回房去生悶氣之後冷戰,老靠醫院的前輩武田跟恩師田村心靈講座開導,沒有什麼背景靠山,全靠自身的努力前進,純情的只要心上人過來講兩句話,緊張的講不出話來之後就樂的飄飄,實在讓人覺得這個男人實在逗來有趣,就像Kululu發明了什麼新武器不拿Giroro來試一下就不行一樣,編劇也不負期望的製造波瀾起伏,讓原本面無表情的勇太郎喜怒哀樂破表,雖然是怒氣爆表比較多。
 
  而《危險傻大姊》好看之處,還有那一票讓人噴茶不用錢的配角,夜總會裡指名率最後老是在鍛煉上臂肌的小春,連到醫院探病都還不忘發掘紅牌的三劍客,一搭一唱不知道在靦腆什麼的討債二人組,老想著搶客人卻還是一直咬手帕的藍絲絨少女戰隊,戴著妹妹頭假髮的義大利餐廳老版,抱著大象布偶的工作介紹所老闆娘,純情的把山芋苗當小孩養喊藝名要練習的武田,連主角寬子也是整天橘子香蕉不離手,算來算去,這部日劇裡正常的角色屈指可數啊。
 
  除了配角之外,交織著親情、夢想還有巨額負債的拉扯,那種錢怎麼賺都填不了大坑的壓迫,還有自身夢想的追求守護,親情的羈絆,對於家人的掛念,萌生而裹足不前的愛情,寬子背負著巨額的負債,而夜總會的客人一擲千金討她歡心,兩相比較的諷刺,使《危險傻大姊》並不只流於在搞笑的層面。
 
  《危險傻大姊》的劇情在中段的地方可以說的上是集集精彩,而唯一幾個小缺點就是寬子的貴人運實在強的不可思議,勇太郎只要被用自豪的弟弟兒子之類形容就會心軟,夜總會裡面的客人也太好哄了一點,最後結局的安排太過倉促而壓縮的讓人覺得只是重點交待的感覺。
 
  在《危險傻大姊》中伊東 美咲所扮演的寬子,可說是她戲劇作品中形象最為不同,但也是我覺得最適合她的路線,元氣滿滿的天真美人,由伊東 美咲飾演總算沒有很難融入的感覺了;而根據森山 未來的官網資料,1984年出生的森山 未來可是以不到二十二歲的實際年齡,飾演已經二十五歲的勇太郎,果然第38 回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第28回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及第47回藍絲帶獎/最佳新人名副其實呢。
 
  官網的截圖不知道怎麼截的都看不到森山的眼神,所以隨便從第一集裡面截個幾張,放在下面看看囉。

相關連結:
危險傻大姐中文官方網站
森山 未來 官方網站 












這次沒有看到喜歡的,所以沒有延伸閱讀。

演員:
皆川寛子(28)/伊東 美咲
皆川勇太郎(25)/森山 未來
北村さおり(27)/釋 由美子
田村愛(18)/榮倉 奈々
中村拓未(24)/平岡 祐太
野口小春(33)/濱田 マリ
皆川源太郎(64)/宇津井 健 (特別出演)
皆川麻実/美山 加恋
矢沢俊也(21)/金井 勇太
谷口誠(38)/鈴木 一真
田村伸一(62)/児玉 清
武田育夫(39)/高嶋 政伸
斑目潤(37)/佐藤 二朗
間宮貴子/天海 祐希

相關資料:
編劇:金子 茂樹
配樂:河野 伸
製作人:後藤博幸
導演:久保田 哲史
主題曲:POP STAR/平井 堅
片頭曲:See Ya/Atomic Kitt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