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心得】JS/此生最美的風景 

  和上一張專輯《遇見未來》青澀的爆發力比起來,《此生最美的風景》多了許多略為成熟的溫婉,也耐聽很多,另外個人認為《此生最美的風景》專輯封面和《預見未來》比較有質感,而且兩人都清秀很多,而且我喜歡專輯封面跟歌詞本封面設計上的巧思。
 
  〈Departure〉跟〈Landing〉突然讓我想到陶喆第一張就是經典的《陶喆 David!Tao同名專輯》在〈飛機場的10:30〉前後的〈AIRPORT TAKE OFF〉〈AIRPORT ARRIVIAL〉。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剛聽時並不知道是電影主題曲之下,就很明確的知道這是我近年聽過除了民歌路線之外,最能表達純愛無垢的歌曲,讓人在聽的時候莫名的升起不知何處而來的惆悵和並隨而來激動,完完全全展現JS氣質的一首,而只聽到這首歌的一半,就讓我毫不猶豫的定了《此生最美的風景》這張專輯。 
 
  〈愛情背包客〉也許可以,在陳綺貞《華麗的冒險》裡〈旅行的意義〉之後,準備進攻第二名的旅人情歌,畢竟,〈旅行的意義〉在各個方面來說,已經快要變成一首經典。
 
  一直覺得〈東北老家〉相較於整張專輯太過於直白,加上我個人不愛一直重複不停的歌詞,大概是因為我沒有什麼心意體悟別人的感傷,副歌"東北老家"四個字一出來,就從每個人心底的鄉愁變成作詞曲者自己的鄉愁了。
 
  《遇見未來》的〈殺破狼〉和《此生最美的風景》的〈藝妓〉都是在電影之後的激發作品,但〈殺破狼〉整體比較突出,〈藝妓〉則特色稍弱,如果沒有看到歌詞本上的介紹,我可能會推測是因為在日本留學的緣故,雖然轉化之後可以變成自己的內涵,但這種有著還沒走出原作影子的作品,有時候會讓人忍不住無言。
 
  整體而言,有JS自己的風格出來,比起《預見未來》有明顯的前進成熟,讓我有意願找尋中間的幾張單曲回來補足,但在編曲的樂器和表達的手法上來說,也許還可以因應曲風作更多的變化跟嘗試,雖然在現在的編制下,專輯有其一致性在,但在多次巡迴播放之下,會有種背景單調的感覺。
 
  個人推薦曲目:曲目三,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曲目六,逆風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