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就夏天了,不知不覺,就夏天了。

 
  而最後一個夏天……
 
 
 
  印象中前幾天還在悠哉的穿著薄長袖,陰冷微涼沒什麼太陽的天氣不管做什麼都很適合,轉眼間,也不過幾日而已,就變的連穿無袖的衣服都還嫌太熱,換上夏天專用的薄被還是一樣,沒有冷氣就悶熱的很難入眠,頓時教室中的冷氣,變成打瞌睡的最好藉口。

  
  一如往常的夏天,剛開始,我根本就沒有察覺,這是我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個夏天。

  
  跨組選修了比較困難的課程,本來應該是拆成兩個學期才修完的課程,我硬是壓成同一個學期選修,加上附帶應該也是拆成兩個學期的實驗課,嚴重的導致現在這個學期,大學四年級下學期,忙碌的不匹配『大四』這兩個字,而時至今日,我已經完全無法想像我當初選課的時候,為什麼會做出這種決定,明明畢業學分早就已經足夠了,只要最後這學期的必修
pass過,就可以輕鬆安穩的拿到畢業證書;也許是,上學期期中考之後沒多久就知道自己研究所考上的放心,所造成的一時興起不顧後果的雄心壯志吧。

  
  而要在相同的學校繼續在念起碼還有兩年的研究所,更不讓我產生,任何,我有,要結束什麼,或是,要離開哪裡的感覺。

  
  大四的唯一必修正課,大四必須全員到齊的最後一堂課,連狂釘人的老師都顯的異常溫柔,不過每個人都因為不明原因的心不在焉不明顯的鼓譟騷動,就在系主任發表他的學期感想的時候。

  
  愚昧的要人提醒,否則,我也許不會那麼快的就發現,其實,再過沒多久我就要畢業了,這轉換成另一個我腦袋會注意到的訊息,就是,在我眼前晃的那些由人構成的景物,很快的,大部分都會消失了,起碼,大幅度重組。
 
 
 
  我一直以為,可以如此單純的「就這樣」般的走下去,不過似乎沒有,我也不知道誰在我的記憶之中,究竟,會佔什麼樣的地位,也許,會讓我無緣無故的想起,也許,從此,就這麼一瞥而已。

  
  但不論結果如何,預知分離的未來下,一切似乎變的格外需要珍惜起來,那之前呢?之前就不需要珍惜嗎?只是因為離期限很遠嗎?這種念頭,常常讓我噗哧的翻翻白眼,然後說一聲,笨蛋。

  
  就快要到囉,以後這樣的情景就不復見了喔,是誰在安靜的角落這樣講著,某些你不知道到底重要還是不重要的人們,可能會因此,就此消失在你的生命之中,是消失喔,然後,那又如何呢?生命之中,那些人們不就是來來去去,離開,可能又浮起,也可能從此真正的消失,這種事情,狀似挽留跟惜別,不是很早就知道沒意義了。

  
  新舊交替,週遭的一切開始變動,而不再持穩,喪失從前的動態平衡,而所謂的認真來說,也沒有所謂。

  
  雖然,知道,爾後,可能會失去,但所謂增加美好的回憶的動作甚至是任何念頭,可是一點也沒有,這樣就這樣吧,在這短短的時間能做的也不只是徒增困擾罷了,像是故意在鏡頭前才裝出的做作表情,矯情之下,根本就是愚蠢的好笑,我連配合的敷衍都不知道拿不拿的出來。

  
  該掌握的本來就是現在,能夠笑的開懷,自然就會咧嘴,而被嫌為不可愛也不過只是另一種狀態罷了。

 
  
  有些人在記憶裡,最後,就只會剩下驚鴻一瞥。
   
  而有些回憶,疊在記憶的夾層中,像是張依著摺痕仔仔細細折好的立體卡片,等到哪天,那露出的一小角,才讓你撐開,一片鮮豔的層層光影。
 
 
 
  
And there is the last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