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想回亞歷安星,實驗室是很危險滴,偶還是回我的亞歷安星好了  
  

  從前,老是被老師恐嚇,實驗室很危險,在實驗室裡面,不要吃東西,不知道的東西,桌上的液體,不要亂碰,不然,最後遇到食物中毒神經毒放射性危害致癌劑,就要自求多福

  可是,我從來都不知道實驗室有這麼恐怖,這麼危險,嗎呀,我還是回我的亞歷安星好了   

  夏天的早上,陽光亮的刺眼,氣溫逐漸攀高,這時候做什麼最好,當然是窩在冷氣房裡睡覺最好,那我在哪哩,在馬路上給太陽曬啊

  總之,從住的地方到學校實驗室的漫長路途,讓我微微烤焦了之後,我站在實驗室不太冷的冷氣下面,跟晚我兩步進來的阿凱打招呼

  阿凱是我的同班同學,男的,個性,某個層面還是個幼稚小孩,其他的地方還滿像正常人的,特容易被人亂傳他要追誰,至於為什麼,如果我跟他再熟一點可能就會知道,只是很剛好的,他跟我選了同一間實驗室  

  早上的實驗室還沒什麼人在,學長正悠哉悠哉的吃著早餐,要我們先看看報紙,報紙看到一半,突然有種詭異的感覺爬起來,我的右腳踝,突然,癢癢的

  我大概遲疑的半秒鐘,然後非常的肯定,那個感覺,不是我的褲管,也不是我的鞋子,更不是我的襪子,有鑒於以前被蟑螂爬過的噁心慘痛經驗,我馬上拉起我的牛仔褲管  
 

  天啊!有隻直徑有三公分,長度快四十公分,顏色藍中帶綠,有著鮮紅色腳的蜈蚣,正緩慢的把我的腳踝當作小山丘,用他傳說中的一千隻腳,慢慢的爬過去  
  

  「啊!.......!!!」我也顧不得什麼形象什麼音調的,當場就在實驗室裡面鬼叫起來了

  學長倒是見怪不怪,根本也沒有探頭出來看,阿凱倒是被我嚇的報紙都掉了,然後等他看到之後,他也是「啊!!!...」  
  

  後來阿凱非常勇敢的作了個我感激他一個暑假的動作,阿凱穿著他的厚底球鞋,用鞋底用力撥了撥我腳踝上的那隻蜈蚣,蜈蚣從我的腳踝上彈下,非常快速的消失在一排櫃子的下面

  為什麼只有感激一個暑假而已,因為開學之後,阿凱接了計畫,常常實驗做不完之後就拖我下水,所以,我的感激就此消失殆盡   
  

  跳過什麼感激不感激的,蜈蚣消失兩分鐘之後,我跟阿凱兩個人,還是依舊停留在無聲的狀態,然後兩個人還是一直盯著我的腳踝

  學長悠哉悠哉的走了出來,「報紙看完要還我喔,我還沒看喔」,絲毫不把我跟阿凱的慘叫聲放在心上,要是跑出了是隻毒蠍子,然後我被螫了,等學長晃出來的時候我早就已經毒發身亡了

  「實、實驗室裡面有蜈蚣!」很沒膽的我還結巴,「有什麼好奇怪的,這很正常啊」,學長像是在說今天天氣很好的語氣,正彎著腰不知道在下面的櫃子找什麼東西

  「剛剛還爬過我的腳咧!」,我繼續激動,學長拎著錐形瓶放在桌上,「哦,有打死嗎?」,他又蹲下去

  「爬進去你那邊的櫃子下面了!」,我還是繼續激動,往後面縮了一步,「正常正常」學長一副老神在在,終於東西都找到之後,他接著說,「我們今天要弄那個......」  
  

  大概過了十五分鐘,阿凱終於開口,「欸,星,你有被蜈蚣咬嗎?」,我撩起褲管,仔細研究一會,「大概沒有,因為沒有腫起來」,「哦,那就好」,活像兩個幼稚園小孩子在自我安慰的,如果被咬的話,早就腫的跟什麼一樣了

  打死我,我都不會像學長那樣穿短褲跟涼鞋就來實驗室的

    

  

    ps:這個系列,以後會不定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