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長的老闆是個神出鬼沒的安西伯伯
 
基本上,每個實驗室都會有個老闆
就是,指導教授
為什麼?因為,指導教授就是,如果你的業績不好(實驗進度,數據不漂亮),電你的人,想要申請經費(買藥品,材料,器材),決定這筆錢要不要發的人,你的前途光不光明(到底能不能畢業),他是那個簽名下背書的人
所以,很多人私底下老闆老闆的叫,其實還滿貼切的,很多人都是這樣講的,「欸,你家老闆...」
當然,每個老闆的習性不同,教授也是一樣
 
基本上,我學長的老闆,因為嚴格的定義起來,他不算我的老闆,只能算我的教授
簡單來說,可能因為我還沒有被他電過,所以我這樣覺得,我學長的老闆,在目前我的眼裡,就像是灌籃高手裡面的安西教練,還是個神出鬼沒而且講話非常快的安西教練,事實上,我都是用安西伯伯來取代老闆這個詞
 
用安西伯伯這個詞,是因為,基本上,外型還滿相像的,相似度喔,大概有百分之八十五吧,我學長的老闆比較年輕一點,呃,其實應該年輕很多,然後,那呵呵呵笑,換了個人風格笑聲的另一種版本,還有那麼一點像
而卡通裡面的安西教練,很多時候都只是在場邊看著一副無為而治的樣子,起碼我看的幾集是這樣,而實驗室裡面的安西伯伯,對我來說,也有一那麼一點像
因為啊,安西伯伯的課跟煩人的行政太多了,就算他在跟實驗室相通的辦公室裡,有時候除了倒水跟微波便當,都是忙的出不來的,像我這種不用定期報告進度的人,只有在安西伯伯進門出門,有角度剛好,才會看到我,然後,時間充裕的狀況下,說上兩句,像是現在在學什麼實驗,有沒有什麼問題
所以,基本上,我在實驗室裡面遇到安西伯伯的時候,不是因為他要去開會或是上課,然後遇到,等我說完老師早老師好之後,還有空他才會再繼續,或是,他開完會上完課回來,我還是老師好之後,也是還有空再繼續
 
不過,有的時候,安西伯伯也會突然沒有事的跑出來,然後看看大家,交代個兩句,或是,指導個兩下,就又炫風式的不見了,讓我一直覺得安西伯伯是神出鬼沒的,現在,還是這樣覺得
因為,基本上,以安西伯伯的外型,要做到神出鬼沒炫風式的出場跟退場,我個人是覺得滿困難的,至於技巧,我還沒學起來,努力當中
然後,......,這些,所謂不能公開討論的意見呢,還是不要講太多比較好,因為,算算我還有好幾個學分在安西伯伯手上,然後,要是這篇文章被轉寄轉貼還是盜貼到我不知道也沒辦法控制的地方,然後,安西伯伯要是不小心看到,他要是覺得文章之中的教授不可取,要避免自己成為文章裡面的那種教授,就會進行大幅度的改進什麼的,那星小藍的日子大概就會更難過
 
不過,既然叫安西伯伯,那就表示他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講古這項專長的話,那就不要列入計算了
我記得,剛進實驗室的時候,有次安西伯伯把我們這些大學部的都找去,我啊,阿凱啊,其他大四的學長姊,講講他希望我們大學部的進實驗室,能夠學到什麼態度,學到些什麼知識,要培養什麼樣的眼光,這類的,聽完了,倒是覺得未來還是一片光明,有一點感動,原來安西伯伯也對我們抱有這樣深厚的期望
雖然這個期望在安西伯伯退場十五分鐘之後就被學長戳破了,「其實,老師每年跟大學部講的都差不多」
 
不過,安西伯伯有一句話,我真的覺得很讚
「生活過的很忙碌,隔段時間要聚焦一下,生命的價值,就看你要聚焦在什麼上面」
 
ps:這個系列,以後會不定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