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認識的人,很勉強的算得上朋友不是點頭之交,不過勉強兩個字已經越得越明顯了。
 
  說不出什麼原因的,逐漸的漸漸的越來越常接得到msn訊息手機簡訊,肥皂泡泡似的哈啦問候,挺符合這人一貫的胸中墨水深度,但是本來是過年過節罐頭簡訊聯絡的群組……
 
  「唔,他轉行進壽險業了嗎?」   
  又過了一陣子,在那擱淺如渾溫水般的人際關係撈到了確定信息,不是直銷也不是保險,一切如故。
 
  「那又是為什麼呢?」
 
  的確是值得深入探討卻又讓人百思不解的問題,因為就連對方告訴你的答案都不一定正確,與其浪費無意義的思考時間,倒不如順水推舟自然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做得成朋友得友,做不成朋友當客戶。
 
  所以,之後,那爛的跟複製貼上一樣的問候開始片刻不離,免錢的微笑表情符號跟清楚明白對方一點也不俏皮的吐舌眨眼表情符號也像鬼打牆的重複出現在視線,直接抄著網路新聞的地震報導順便緊張的安撫不要被地震嚇到的簡訊提示聲在夜深人靜專心寫文閱讀的寧靜半夜打斷思緒……
 
  不用微婉的說"其實",是真的很麻煩。不是我的誰,那樣的片刻不離的噓寒問暖,沒有我要的真心,早就造成我的困擾,我連敷衍的"呵呵"兩字都快要打不出來。
 
  擺明的告知我厭惡這種行為,大概只有熱血的友情劇裡面才會有成效,而現實生活裡面只會打破人際關係裡狀似和氣的虛假矜持,剩下的就是招惹變態跟蓄意的惡作劇,而用冷凍法處理,在近期內會頻繁使用手機的時候,無聊的簡訊一直逼逼叫也不是辦法。
 
  天上只會掉下鳥屎跟麻煩而已。
 
  而這麻煩又為什麼會掉到我這坨屎的旁邊?又回到了最基本的問題了。
 
  那麼,找人去刺探吧,其實就是互相利用的人脈,而等著刺侯回報的時候,我想都沒想到會是這種結果。
 
  「他對某人有意思,可是沒有明說是誰。」
 
  曾經共事三四年,在已經脫離生活圈兩三年之後,回頭追個只是"不只是點頭之交"的朋友,之前毫無表示也毫無徵兆,是我太自戀想太多,還是我曾經不知不覺之中做了啥石破天驚的事情讓人念念不忘,照理來說我應該是歸屬在讓人氣結又好氣有好笑的那派,日劇裡那讓人感動的溫柔派不是我的路線。
 
  那就自己敲邊鼓好了,只不過要小心本來是要剖西瓜,我卻不小心一棒把西瓜整個打爛,暴力狂的傢伙很容易有這種失誤。
 
  如果有隔著電話線把對方燒死的煉金術就好了,如果MSN有隔著網路線把對方暴打一頓的功能就好了,特別是我聽到那含羞帶怯的肯定,因為總覺得遇到了背後靈變態。
 
  遇到變態怎麼辦,我個人心中的理想方式是直接厲行鐵的教育痛打一頓算了,不過理想歸理想,現實歸現實,所以,我只好翻出之前使用而現今的廢棄帳號,打算隱密的告之幾位必須的工作往來人士,暫時轉為使用廢棄帳號一陣子,而網路的神蹟就是換了帳密之後,就可以重獲新生了。
 
  呀!背後靈之前告訴我現在他的廢棄帳號上暱稱寫的很有意思,問題是這曖昧的調情可不是對著我說的。
 
  這麼說,背後靈的鬼格分裂,搞曖昧的對象還有分檯面上下的,本人因為生性孤僻喜歡隱密行事好密謀壞事,所以榮獲當選檯面下的曖昧對象。
 
  所以說,要拋棄帳號之前不要先拋棄密碼。
 
  告訴我的刺侯這項發現,在背後靈不知道我和刺侯的關係之下,刺侯給了我個連鎖炸雞店您真內行的表情。
 
  只不過少了個朋友候補人選,認清了某人發展成變態的可能性,備胎的料我可是一點也不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