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心得】盧廣仲/100種生活
 
  他唱著「對啊。對啊。對啊。對啊。……」的時候,就活像你某個有點憨有點呆,有時候可愛有時候爆笑的朋友,在你不知道是挫賽還是譙人的時候,在旁邊對啊對啊的無意義應聲,讓你想揍他兩拳,笑著揍。

  真是寶到可愛,我聽到〈早安, 晨之美!〉那一串對啊對啊對啊對啊的時候,真的忍不住噗嗤出來了,可是當〈¿Qué te pasa? 你在幹麻?〉唱到最後一句「Wu~~ 總不能 永遠只有 永遠只有 永遠只有 對啊 對啊……」天啊!一整個大爆笑!
 
  結果還沒聽到第三首,光第一、二首的〈早安, 晨之美!〉和〈¿Qué te pasa? 你在幹麻?〉就先迴圈個哈哈大笑好幾次;前兩首就把聽眾弄得這麼high,連聽的人都不知道後面要怎麼收尾了。
 
  能夠模仿vitas的盧廣仲,聲線自然讓人期待,從〈100種生活〉開始展現寬廣的聲線,以及除了前兩首動物性爆發之外的風貌,「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開始副歌的轉音,完完全全是盧廣仲的動物式自然。
 
  〈我愛你〉裡面的「太陽公公出來了 他對我呀笑呀笑」這明明是一句兒歌還是幼兒遊戲書在用的詞,可是用在兩段歌詞的中間連接,卻是非常小隊長的熱血,而且讓我現在每天早上上班出門被夏天的大太陽曬,都會像是天線寶寶鬼打牆一樣的開始哼這麼一句;「曾經在我眼前 卻又消失不見 這是今天的第六遍 電影裡的畫面 好像你的雙眼」實在是寫的美極了。
 
  〈寂寞考〉是枚很大的炸彈,如果我是在基隆冬天寒冷悲濕的期末考,考前那一天晚上自己一個人聽到小隊長唱,「就讓我 寂寞考寂寞的過 寂寞的過 寂寞它考倒了我」,我覺得,我真的會邊咬牙邊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但還好還好,現在人在可以讓鞋底融化騎個機車就讓人熱衰竭的台北夏天。
 
  然後,小隊長在最後的感謝函裡面,除了很像衣架的拉筋火柴人之外,還有跟爸媽說他在台北沒有變壞,真是個乖小孩。
  
 
  都是因為拆了這張《100種生活》,結果本來預定要聽的一票CD:《我.發電》、《我.放電》、《春去春來》、《I and 愛》、《HEART STATION》、《The 1st Eleven Years》、《Ono Lisa best 2002-2006》這整排CD連膠膜都沒撕,活像塞車一樣的卡在旁邊。

  個人推薦曲目:有提到的都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