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講一個故事,可以稱之為都市傳說的故事。
 
  看起來有點好笑實際上有點悲哀的故事;雖然還沒有到留學生、旅居國外那般的壯烈,但是先讓我講個雞蛋糕的故事。

  人的饞念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在基隆吹著冷風的初冬周末下午,有一票可憐研究生還在做實驗,然後閒聊的話題不知道怎麼談的,扯到雞蛋糕的上面,在下午茶吃點心的最佳時機上害每個人都飢腸轆轆,可是學校周圍可及的覓食圈裡想破頭殼就是沒有,有錢也沒有得買。
  
  怨念太深生活無趣只剩吃飯跟八卦是調劑樂趣的研究生最後,一票人浩浩蕩蕩的殺到了基隆廟口夜市,從頭逛到尾,連周邊沒有什麼攤販的巷子店家都走過了,上港有名聲下港最出名的堂堂基隆廟口夜市裡面,沒有一攤有賣雞蛋糕。逛夜市吃到肚子撐了卻還是覺得很哀怨這種經驗可不是隨便就有。
  
  這雞蛋糕的故事後來給了我兩件感觸,第一,用普通平底鍋烤市售鬆餅粉糊可以變成,呼巄殺紅眼研究生的偽˙雞蛋糕扁狀大餅,第二,士林夜市裡面三步一攤五步一車的雞蛋糕密度,讓大魔頭感動到把雞蛋糕列入每遊必吃美食項目。

  
  然後,也沒有什麼然後,我在基隆六年,鬼使神差的只買到一次雞蛋糕,毫不驚喜也沒有什麼金光閃閃跟瑞氣千條,一點也不戲劇化,平凡的不如個飽嗝,連三分顏色都沒有想渲染也不知道要染哪裡。
 
  在靠近一條白天是菜市場傍晚開始有攤子晚上可以閒逛兩步買晚餐消夜的街邊,微轉個九十度不到的天橋水泥柱旁,有個不起眼的中年歐巴桑擺著個沒什麼特色的小攤子,在根本沒有小鬼頭下課初夏陽光閃閃的下午三點,讓我買了一次雞蛋糕。
 
  買的小紙袋疊在一起保溫,烤模似乎還維持在微溫的狀態,但那個時段沒有客人,老闆似乎也不打算繼續翻烤,吃起來微溫皮不酥,也沒有特別香濃鬆軟,口感還偏硬,整個符合老闆的一貫風格,毫不起眼,不特別好吃但也沒有難吃到讓人想翻臉,不是什麼會記得良久的味道。
 
  在那之後,攤子就沒有再出現過了。
 
  那路口,颳風下雨清晨半夜我每天兩三次在那邊出入的經過了兩年,遇到那毫不起眼的攤子,就那麼的一次。

 
  最後,也沒有什麼最後,才不是上什麼勵志性結論的時候(這種東西別人看得下去我還不一定寫得出來),我本來在最後要講的結論,也跟基隆雞蛋糕的故事沒有非常直接的關係。
 
  這簡直是篇和海大週邊買不到像樣的剉冰一樣的莫名其妙。
 
  至於海大週邊為什麼買不到像樣的剉冰,這還是跟雞蛋糕一樣歸進都市傳說裡好了。


 也是三百多年前的殘卷,筆電裡面真的長出黑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