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心得】柔軟成就不平凡、還想遇到我嗎、棄業日記
 
  這麼剛好這三本書都有很長的副標,也這麼剛好主題都很勵志熱血,然後也那麼剛好我看完的評價都不喜歡,結論是我以後不要再自找虐,虐完自己還反社會的亂寫心得吧。


柔軟成就不平凡.jpg  
柔軟成就不平凡——soft power奧林匹克麵包師吳寶春
吳寶春.劉永毅,9789866745973,寶瓶
 
  在警察的防詐騙宣導中說,怎麼避免被金光黨詐騙,就是不要貪心。所以說,就不要貪心麵包好吃,而去看什麼一直都很討厭的人物傳記。
 
  特別是這種勵志向上的傳記,是學校老師讀書心得的最愛,看到的一堆心得都是那種死小孩被逼著寫的內容,兩邊一樣無趣。
  
  共同作者這件事情,最大的壞處應該是東西壞掉了不知道責任該歸給誰,由第三人稱假裝的內心獨白,加上油腔滑調的文句,更那種假惺惺的我學到什麼有什麼啟事,正正好好全中我的地雷,只能說,討厭人物傳記還因為貪吃硬翻,是我自己自作孽。
 
  簡短的,對我來說,政府高官寫的推薦序很雷,內文,對我來說雷的程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還是去買塊麵包吃吃比較重要。
 

 

 

還想遇到我嗎.jpg  
還想遇到我嗎——鄧惠文陪你走過愛的深沉與寂寞
鄧惠文,9789862292662,三采
 
  如果有一天終於被拖去看心理醫生,結果醫生跟我講這些,沒有爆走的時候我大概會冷笑一聲,藐視的暼他一眼,然後離開診間。
 
  不過我還沒被拖去看心理醫生,這本書也不是心理醫生用來講給病人聽的內容,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所以,這只是跟《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一樣,作者的職業跟他寫出來的文章,看不出來有什麼關係,可以不要再拿來作宣傳強打好嗎?
 
  看草莓圖騰的《我不是好女孩》少問點蠢問題,少做點蠢事還比較有用。
 
  我大概是很期待那種,穿著長袍但是很腹黑冷冰冰眼鏡鏡片還會反光的心理醫生吧……這完全是取材錯誤的想像。
 

 

 

 

 

棄業日記.jpg  
棄業日記——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啊!
買賣氏,9789862412626,天下雜誌
 
  很天下雜誌的書,一言以蔽之。
 
  就是習慣了語氣跟文句之後,扣掉文案之後,沒有什麼重點,看完只會讓你說,然後呢?想講什麼?重點只有兩句,為什麼要講兩頁冠冕堂皇?
 
  若不是因為現在知道買賣氏還繼續的關注著台灣的農業,還繼續為憨人發聲,繼續在那些她覺得重要、曾經備受感動的事物上,這本書說不定會被我歸類成知青下鄉遊記,表面上的感嘆完了,旅遊完了然後就這樣。
 
  畢竟我對於這類誠品似的過於美麗又落落長重點都在文青上面的文案無感,感受力低下甚至看多了就覺得煩,這整本書都走這種調調,說是誠懇或事實之類的,也許紀錄片給我的衝擊還比較大。
 
  要說誠懇或是真實,《青松ê種田筆記——榖東俱樂部》可能還比較現實一點,雖然行文實在太過浪漫的想要讓人呼作者巴掌了。
 
  浪漫是一種志向,不是做事的方法。
 
  對了,那個吃了讓買賣氏辭職的鳳梨酥,我知道是哪家的喔,果真大隱隱於市。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