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飛甲11  
  《龍門飛甲》呢,也許可以當作是《新龍門客棧》的續集,但也可以當作是全新的一部電影。
 
  《龍門飛甲》看什麼呢,雖說宣傳都把這部片當3D武俠巨作來看,在沒看3D版本之下,《龍門飛甲》是部很飽滿精細的武俠片,但若是《新龍門客棧》之類的武俠片比起來,《龍門飛甲》卻只是部預算很多砸重本的武俠片而已。
 
  畢竟,武俠片最重要的兒女情懷跟江湖瀟灑,《龍門飛甲》毀在武功特效還有那莫名其妙的片段劇情和結局。
 
  特效的原意應該只是用來輔助吊鋼絲之類的武術指導之外超出目前人體體能極限的部份,但是特效作的太過,龍捲風中的馬都不會怯、人物輕功輕到變形之類的,只讓觀眾覺得,那在活動的物體已經不是個人了,瞬間激烈的纏鬥就冷場了。
 
  而結局顧少棠、凌雁秋、趙懷安一票不知所以誰留誰走誰追,再襯著風裡刀、常小文兩人假扮雨化田於後宮鬧劇般的毒殺萬貴妃,江湖兒女的蕩氣迴腸,比馬蹄下的煙塵煙消雲散的還要快。
 
  所以《龍門飛甲》整齣戲,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看陳坤飾演的雨化田,如何凶狠,如何的……妖孽。
 
  打敗正派第一男主角趙懷安輕而易舉的雨化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雖說是西廠都督,卻又傾亂後宮,派了個武功上獨孤求敗,外表上東方不敗的角色設定,讓雨化田這第一反派男主角,比起衣著表情都黑窣窣的趙懷安更加顯眼,在我眼中,雨化田才是《龍門飛甲》的男主角,況且,陳坤的劇照可是妖孽的下巴都比李宇春還尖了。
 
  講到李宇春就來提一下顧少棠這個角色,美術造型設計的不好讓顧少棠成為這部片臉最大最方的角色不說,官網簡介說顧少棠這角色是匪界花木蘭,可我只覺得這角色進客棧的那段台詞完全毀了設定,我看完那段只覺得,英豪氣沒演出來,只覺得粗魯,而且是很白目的那種粗俗。
 
  桂綸鎂的照型也許突出,但是武俠故事裡總是需要幾個外族,管他是從哪方來的,北方或是西南,總之對大中華武俠來說是外族就可以了,常小文在整齣戲中也如預期般的扮演外族配角的路線。
 
  至於李連杰飾演的趙懷安跟周迅飾演的凌雁秋,大體就是低調負責武打的角色,順便時不時負責兒女情長糾結的業務。
 
  而最為意外的角色是素慧容,意外的點在於我竟然沒認出來那是范曉萱!
 
 
  相關連結中比較推薦的是雨化田的劇照,以及官網中的角色設定插圖。
 
龍門飛甲5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龍門飛甲陳坤雨化田劇照1
龍門飛甲陳坤雨化田劇照2

龍門飛甲6  

 

劇情簡介
★華語影壇首部正宗全3D武俠鉅製!
★《阿凡達》3D特效科技全套引進,打造華語武俠全新視野!
明憲宗年間,宦官弄權,濫殺賢臣。俠客趙懷安在營救忠良行動中,終將惡貫滿盈的東廠提督萬喻樓一劍斃命,引來西廠督主雨化田祭出天下格殺令。趙懷安等人一路亡命到嘉峪關的龍門,消失於鋪天蓋地的黑沙暴中。塵消風散後,西廠密探、韃靼商隊等江湖各路人馬,再度投宿於龍門客棧這家大漠黑店。三年前曾毀於大火的龍門客棧裏,當年的風騷老闆娘 金鑲玉早已神秘失蹤,只剩逃過火劫的夥計們重起爐灶,癡等老闆娘回來。幾乎被世人遺忘的邊關客棧,再次因緣際會地風起雲湧:神秘劍客卜倉舟的容貌,為何與雨化田如此相似?
對客棧密道瞭若指掌的吹笛女子凌雁秋,又是何許人也?就在由雨化田親率的西廠追兵趕來之際,地平線突刮起數條龍捲奇風,趙懷安橫空飛出,欲與雨化田一決生死。大漠風煙間,一場天地變色的正邪之戰,即將展開。

 


龍門飛甲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