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問題問你。」說完,我稍稍加強手中的力道,阿南從喉嚨深處發出一陣怪異的咯咯聲,「不要!」鷹井霧瞳緊抓住我另一隻手,似乎害怕我真的把阿南一把捏死。
 
  我放鬆力道繼續開口,「你如果不答應,我就繼續剛剛的動作,要是乖乖配合,就放你下來,你見過我的身手,你是絕對沒有勝算的。」阿南非常困難的點了點頭,我一鬆手,他跌落頹坐在地上不住的乾咳,鷹井霧瞳緊張的蹲在他身邊,「阿南!你有沒有事?」
 
  「為什麼來堵我們?」我開口,「剛好經過,看到你在跟小瞳吵架。」阿南發出了股乾啞的聲音,「然後呢?」我繼續問,「什麼然後,誰叫你把小瞳弄哭!」不愧是年輕人,火氣還是很大,沒有預謀啊!
 
  「你跟這一帶賣毒品的瘋狗大強有什麼關係?」不動聲色我又開口,「死對頭!」「只有這樣?」故意懷疑的開口,阿南狠狠的又瞪我一眼,「就這樣!」鷹井霧瞳插嘴,「阿南才不會碰毒品!」沒碰就好,不過那個眼神還,滿像樣的!
 
  「小子,你打算一輩子都這樣混下去?」我蹲下跟他平視,「怎樣!」他吼了我一聲,「看你上道才跟你廢話。」我瞪了他一眼,果然氣焰收斂了不少。
 
  「永遠都有人比你強,比你奸詐,憑你這種樣子是根本混不出什麼名堂,你要是想永遠逃避自己的人生這樣過,乾脆現在就自我了斷算了,別等沒時間好揮霍了以後才來後悔。」
 
  他頭一轉,眼神不知道偏到哪去,我起身,「算了。」一群裡面我能救幾個,要沉淪後悔的人還有什麼好說的,「走!」我對著鷹井霧瞳喊,她一邊猶豫的看著阿南又看看我,我一把拉起她的手臂,走沒兩步,阿南又爆出怒吼,「你要帶她去哪裡?」
 
  他已經站起,警戒的看著我們,「我是來接她放學的,當然是送她回家。」我瞄了瞄他的臉色,果然,這個傢伙是喜歡小瞳的,阿南走近,「我沒辦法相信你這個男人!」又是一拳揮過來,我輕鬆的用三隻手指接下,能不能不要用暴力去解決所有的問題啊。
 
  阿南嚇的連嘴都闔不上,這拳他八成使用盡全身的力氣,以為一定會打到我吧,我涼涼的說,「你的拳頭太軟,一點風都沒有,練練再來吧,小子,」我一把拉近他,「要像這樣,」突然揮拳擦過他的耳際,「才差不多能看。」
 
  放開他的衣領,他還是呆愣中,我提上他的下巴,靠近他的耳邊,「憑你這樣子,是沒有辦法保護心愛的女人的,」塞了包面紙進他的手中,「臉擦一擦,不放心你就跟著來吧。」
 
 
 
  回到鬼屋已經是晚飯之後,卻隱約的傳來槍聲,我走進地下室的小靶場裡,雷闇正低頭裝子彈,伸手,連續扣著版機,我瞄了瞄貼在靶上的那張紙,喔,第十一天的倒數,帶著手套將那張有著彈孔痕排列成『11』的信紙放進信封,並放進卡片,『還有十一天,你將會失去你最珍愛的東西』。
 
  帶著手套的那隻手拿著封好的信封,雷闇的另一隻手,很自然的牽住我的手,「陪我散個步吧!」他這樣說。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