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散步,雷闇牽著我的手,一路悠哉的徃前走,直到現在已經下班的郵局側門口,雷闇將信封插進外套口套,他帶著手套的那隻手,正輕敲著鎖,「呃,雷闇,那邊有郵筒。」「丟郵筒太慢了!」雷闇這樣答,那麼你現在這樣也快不到哪裡去,我才這樣想,順著他的手邊一道微小藍黑色的光芒,他輕鬆的打開側門,走進郵局。
 
  「我前幾天來看過,沒有監視錄影器,不過,你別到金庫那邊觸動警鈴。」他一直牽著我的手沒放,走進櫃檯,在抽屜裡摸出了張郵票,蓋了郵戳,竟然把信封塞進明天早上第一批郵差要分送的信件裡。
 
  關好了郵局的門,把鎖弄得像是缺少保養自己斷裂的,還是那個悠哉的步調,沿著原路往回走,「喂,你是什麼時候發現這種鬆散的郵局啊?」實在想不到什麼好講的。
 
  「最近要去T大的時候,」雷闇說的一副簡單的樣子,「要不要吃宵夜?」指著前面的攤子,沒等我回答就往前走,讓我活像出來溜大型狗結果反而被拖著走的主人。
 
  啊!攤子旁邊的那票人!我很快的甩開雷闇的手,他馬上轉頭瞪我一眼,我指指前面,「學生會長、幹部們!」結果,雷闇的殺人目光現在換盯著那幾個人的背影,真是小孩子氣,然後,就好死不死的有人轉頭看,當然,誰被雷闇那樣盯著不會覺得雞皮疙瘩毛毛的爬起來。
 
  「莫翼同學!」喊出聲的是會長還熱情的揮著手,大概我燒成灰他都會認得吧,他好像把招攬我入學生會視為他任內的第一重大目標,呃,還有接任下任學生會長,「都是你啦!」我對前方扯著微笑,咬著牙低聲對雷闇吼,還順便搥了他一拳,會長是出了名的死纏濫打,這下可好!
 
  慘了慘了,會長衝過來了,「今天不用回家了。」我繼續咬牙,雷闇這傢伙竟、竟然給我偷笑出來了,忍不住的還越笑越大聲整個人都掛在我身上,「在這裡遇到還真巧,你們也是來吃宵夜的嗎?」會長一臉的期待,我的微笑都快要硬掉了,雷闇終於忍住笑從我的肩膀上抬起頭,「嗨!我是莫翼的哥哥,莫雷。」
 
  這種短暫的和平,是不是該視為小小的幸福,因為,說不定以後就不再出現了。
 
 
 
  「放手啦!」大清早的,我爆出怒吼,因為雷闇正向隻八爪章魚把我抓緊在他懷裡,偏偏他已經醒了只是在賴床,「今天又不用上學,讓我再睡一下……」一副很愛睡的聲音,這個半夜摸進我房間的傢伙,可是他那抓著不放的水蛇手,根本就是他早就醒的證據。
 
  「喂!今天雖然是國定假日放假,可是我跟同學約好了要去討論功課。」我實在忍不住的踹了他一腳,這個無賴,我離開床盥洗,他繼續他的賴床,等我換好衣服走出浴室,他終於抓著毛毯坐起。
 
  「我今天要去鷹井家,把『第十天』的東西給我。」雷闇應了聲,走進了他的房間拉開抽屜,我盯著那張卡片和信封,讓他們在空中組裝,再降進我打開的資料夾中,安插在一疊白紙的中間,雷闇走進浴室,不過他的聲音傳來,「吃過早餐,我再送你去。」
 
  雷闇當然是故意的,鷹井霧櫻開了門,自然不嫌棄的話也請進,我瞪了他一眼,他早就就料到,就算是學校圖書館,他八成也跟著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