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鷹井雄猆正準備扭開水龍頭,卻發現龍頭上出現了不常見的水滴凝集,而且異常的冰涼,主臥室附設的浴室裡,水管中的水全部都結成冰,鷹井雄猆勃然大怒的衝出臥房,屋裡其他的水路都還可以正常使用,只是,游泳池上浮著塊『5』字型的冰塊,冰塊上有封用防水墨水寫的信封,『還有五天,你將會失去你最珍愛的東西』。
 
  這是冰澄在天未亮的清晨,散步一趟的順便。

  終究,時候到了。
 
  一天一天的倒數,時間比我想像中過的還要快,那滴答的倒數聲,似乎也逼迫著我不得不面對,那似乎逃避不了殘酷的,未來。
 
 
 
  那倒數聲,要提醒的是鷹井雄猆?還是我?
 
 
 
  站在冰澄和雷闇的身後看著螢幕,鷹井雄猆噴火般的在游泳池畔發出了陣咆哮,兩手用力的一掐,將信封揉了個稀爛往地板一擲,轉身進了屋內,像是早料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冰澄伸手關上了電源,什麼都不想表達,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她起身離開鬼屋。
 
  雷闇依舊是無言的下巴頂在交握的雙手上,直到我轉身,他開口喚,「小貓,你知道今天開始,不再有『莫翼』這個人。」那語氣簡單的像是個敘述句,我慢慢轉頭,「是的,我知道。」剩下的,是默翼。
 
  
 
  蒸氣騰騰的浴室裡,鷹井雄猆圍著浴巾,正準備踏入充滿熱水的浴缸,突然一陣異樣的感覺促使他轉頭,目光巡視了一圈,並沒有什麼不同,但鷹井雄猆的目光在洗手台上的鏡子前停了下來,因為水蒸氣而變成霧白的鏡面,有人用了手指在正中間寫了個『4』,牙刷柄上細細的簽字筆字,『還有四天,你將會失去你最珍愛的東西』。
 
  溫暖的浴室中,鷹井雄猆的背脊,慢慢的,浮上涼意。
 
 
 
  早晨,剛梳洗完的月薰妃看到在床上剛坐起的鷹井雄猆,驚恐的指著鷹井雄猆的脖子往後退,無聲的摀著嘴,不知絆到什麼東西,她直直得往後摔倒在地板上,送進私人醫院檢查的結果,輕微腦震盪需要住院觀察三天。
 
  偌大的奇異筆黑字『3』,停留在鷹井雄猆的攤開左手掌心上。
 
  讓月薰妃嚇到手足無措的是,鷹井雄猆脖子上的那排如同刺清般的黑字,張狂的寫著,『還有三天,你將會失去你最珍愛的東西』。
 
 
 
  睡夢中突然驚醒,我陡然坐直,盯著滿室的黑暗,冷冷夜光的電子鐘面,秒數依舊是一位一位的變換,現在……
 
  雷闇坐起,輕輕的把我摟進他懷裡。
 
  ……是凌晨,二點五十二分四十九秒。
 
  「如果……」時間在現在這刻停止不要前進,那,該有多好,如果,明天不要來,那該有多好。
 
  「嗯……」雷闇的聲音輕聲的響起,表示他還清醒著,他的手像是安撫著,緩緩的貼上我的鎖骨,「你有想過下輩子嗎?」數著他的心跳,我開口。
 
  他沒有回答,只是低頭吻了我的額,摟的更緊,「我下輩子想要當貓……」我說,可是好遙遠哪,然後,沒有理由的想起,那這輩子呢……
 
  「是在害怕什麼?」他終於張口問,我搖頭,「我不知道。」我握住他的手。
 
 
 
  應該出現的第二天倒數,嘎然停止。
 
  不過,不是用來喘氣的時候。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