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1680863_2e5e6b9df7.jpg  

髮膠明星夢 Hairspray 

 

  男主角不是我的菜,女主角也不是我的菜,但是女主角的媽媽──約翰屈伏塔飾演的愛蓮諾,一出場就讓我驚呼「好可愛!」

 

  約翰屈伏塔飾演的愛蓮諾一整個嬌媚又可愛,害羞卻又純真,看到愛蓮娜的第一眼,理智告訴你這是約翰屈伏塔,但眼前的這個微微含羞卻又固執嚴厲的母親,為了護衛子女他激動的不時抓著紙巾,對點心猶豫不決吃了一口卻又心滿意足的笑容,熟悉的就像是在身邊讓你又愛又恨哭笑不得,不時在你眼前進出平凡的歐巴桑。

 

  而約翰屈伏塔也不愧是一代舞王,身手矯健不說,跳起舞來熱情奔放,讓看的人也忍不住激動起來!

 

  我對髮膠明星夢這部電影幾乎都停留在約翰屈伏塔賣萌這件事上,不過就是因為他扮演的愛蓮諾那麼絲絲入扣,我完完全全相信,當他扭腰小碎步前進時,會有人忍不住在他屁股上拍上一掌!

 

  最後,柴克愛佛隆的黑色油頭實在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因為我一直到看完電影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還有演過歌舞青春啊。

  

 

 

1970.jpg 

香水 Perfume: a story of murder 

 

  嗅覺為主題的題材,要用只有影像跟聲音的電影來表現,一開始的確是很難想像;但整部電影看完,到覺得也許因為電影表現上的限制,反倒是一種可以提供更大想像空間。

 

  電影一開始的魚市,我的確有因為噁心而震撼到了,大量的腐敗惡臭堆疊之下,所幸已經人離螢幕夠遠而不需要倒退三步,如果電影可以傳送味道,我這時候應該已經退片開窗逃離現場了,然後,也就不會有後續了。

 

  但,人對於香味的喜好是那麼的主觀,行刑時全體民眾因為狂熱而一同昏厥的如鄰天堂,現實生活中當然找不出這樣的香味,除非直接噴灑氣態迷幻藥,否則沒有辦法絕對的達到那樣的感官狀態,所以,反而因為電影的表現方式限制,留給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

 

  若是像天堂之吻的動畫版,硬是在比賽結局秀出了漫畫原作根本沒個影的第一名作品,結果卻反讓粉絲大罵自作聰明破壞想像了。

  

 

 

2599.jpg 

鋼鐵人 Iron man 

 

  男孩都想要一台大黃蜂,但男人會想要──那間可以打造出鋼鐵外衣的工作室。

 

  這是部非常好萊塢式的電影,劇情轉折應用元素等,不過觀後的確有被娛樂到了,而讓我念念不忘的卻是,那可以對話的電腦管家系統,以及心隨意動的投影系統,管他是3D或是大到隨處直接用落地窗當界面的拖移動作,這樣的技術就架在電影的現實生活場景中,這叫人怎麼不想也擺在自己家裡呢。

 

  最後的結局反而是超人電影的開始,然後我一直覺得羅德上校跟東尼史塔克的友情實在好的讓人起疑,若不是許多對話都剪進了未播出片段,鋼鐵人大概會多了很多同人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