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男子漢的戰鬥.jpg  
宅男子漢的戰鬥
朱學恒,9789866473982,蓋亞
 
  是朱大blog文章的集結成冊,有在follow的人其實整本書都已經看完了,照慣例有很多落落長不能閱讀真的要開瀏覽器連結也很麻煩的網址連結,這種電子影音補充不能直接作在電子書裡面就好了嗎,放在紙本裡面真是不放不是不看也不是。
  然後,是哪個美編設計還是哪個編輯同意用淺黃色大面積鋪底的,想反光成螢光黃的把讀者眼睛弄瞎嗎?螢光黃是用在雨衣跟警示標示上面,基礎色彩學念到哪裡去了?如果不能到印刷廠盯色,就不要用那種容易印壞而且一印壞就讓讀者想殺人的設計。 
 
 
 
 

 
以南以女.jpg  
乙男蟻女
茂呂美耶,9789861736693,麥田
 
  博客來送的週年慶專用書衣,不會用。用各種標籤來說明現在日本各世代的生活、特徵或是文化,大體來說,如果是親近日本文化者,大概會有大半的標籤在閱讀之前就有正確的認知了,不過讓日本在地的人來充分說明,也可以增長不少知識,老愛亂用名詞跟標籤宅男腐女亂寫一通的記者們,真該拿這本書當讀書會主題好好的唸過一遍。
  沒有人說鮮黃色一定不能用啊,《乙男蟻女》設計用在封面封底實在很搶眼啊,少量的用在內文,也是可以接受的,別像《宅男子漢的戰鬥》一翻開直接讓人罵出兩字髒話就成。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