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5679764_1.jpg

  我對這部日劇的第一印象就是,阿部寬怎麼每一集都有小零嘴可以吃啊,看到後來牙齒好癢心好饞啊,好像不拿點什麼垃圾食物來配都不行呢。
  從一開始的貓食(噗哧),到後來的仙貝,一直吃不到的鯛魚燒,人形燒,芥末料理,翹班去吃的冰淇淋,到後來,根本就直接殺到蛋糕店去辦案了,鏡頭一直照蛋糕店的冷藏櫃,泡芙、果凍連番出場,這怎麼得了。
 
  在這個充滿著人情牽扯的舊社區,每每抓了兇殺案的一條相關線索,與其說是在辦案,要釐清反倒是在那些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中間穿梭了一遍,然後一集集的這抽絲剝繭,慢慢把被害者的一天跟拼湊了出來。
  大體來說,是部不錯看的日劇,靠著這些人情世故的牽扯,稍稍沖淡了冷硬枯燥的辦案推理,當然也騙了不少親情梗的熱淚就是,步調不會太緩慢,片頭一開始的阿部寬大叔伸手一抓,預告本集的重點人物,點了重點也不拖戲,倒是很有趣。
 
  十集日劇大概到了中間開始,反倒比較像是阿部寬大叔在心裡輔導,雖然他認為,留下來的人也是受害者,也是刑警要負責的工作之一,但也不免讓人想著,辦案真的有那麼閒嗎。
  在劇情來說,雖然一集一集的都有解決不少疑點,釐清了一些未知的部份,看似越來越接近破案的時刻,但其實擺明著的,前面幾集的嫌疑人只不過是被營造的很可疑罷了,更何況有些十分可疑,根本就和要調查的兇殺案無關。
  雖然一開始阿部寬大叔就講了,「動機的話,沒有說出來誰都不會知道。」但我總覺得一直到謎底揭曉之前,那些嫌疑人的動機都太過薄弱了,畢竟,這可是一路揮灑親情梗的推理刑事案,可不是什麼懸疑解迷恐怖劇,那些微弱到幾乎沒有衝突的動機,要說因此犯下殺機,在劇中的合理性實在太過牽強了,結果就導致真正真相大白的時刻,反倒讓人覺得有點在拖延劇情的意謂,把關鍵劇情人物證物放到最後一兩集才來調查,然後就破案了這樣。
  畢竟在前面幾集中,有時候重要或是發現的鏡頭,為了營造氣氛跟阿部寬的腦袋都故意剪掉或是延後再播,實在是揪著觀眾團團轉。

 
images.jpg 

  然後阿部寬大叔,這次又是演個有一點奇怪的角色,常常那樣站定不動直盯著看,活像什麼跟蹤狂的,連對蛋糕店的孕婦店員也玩這套;不然就是氣氛很僵的時候,還一直使勁的笑而不答,根本就是詭異的微笑,一直笑的你心裡發寒XD。
  另外,第五集中,被害者的房間鎖匙,前後拿出來的鎖匙金屬顏色不一樣,一開始被兒子拒絕的第一次是偏黃的,第二次真正去開門用的是偏銀白的,若是這中間保管人都沒有換過,是不是也沒有必要兩套鎖匙交替使用,那……這是不是就是一個bug。
  以阿部寬大叔那樣的長腿跟歷練,向景理跟溝瑞淳平真是襯托的十分青春呢,冷面笑匠的木村祐一也很好笑,一副炫耀式的展示太太寄來的簡訊,還自圓其說是愛的心意,可是那根本明明就是要他回家跪算盤前兆啊(大笑)。
  相較之下黑木美沙看起來就比較悶了一點,雖說她的角色也是有不少的關鍵作用,嗯,可是她的臉皮,總覺得沒有什麼表情,看來看去都是那號臉,比起把臉弄皺就很有內心戲的泉谷茂和笹野高史,讓人覺得第一女主角實在太單薄像花瓶了一點。

 
4744901178_98566d2680.jpg

相關網站:
日本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