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我是莫翼。」我收回了手,我是真的緊張,鷹井雄猆雖然已經年過半百,有著略為斑白的頭髮,「我常常聽小櫻提起你。」「哪裡!不敢當。」但那銳利如鷹的眼神,正隨著我的一舉一動的仔細的打量著我,我看的出那敏銳的眼神,正隱藏在鷹井雄猆見識廣博飽經風霜的面孔下,飛快的估量著,估量著我有多大的危險性,我會造成什麼樣的威脅,鷹井雄猆眼光一轉。

 

「莫雷先生!」「久仰大名!鷹井雄猆先生。」他們兩人禮貌性的握手,似乎別有深意的短暫停頓,鷹井雄猆可不如表面上看起來的如此簡單,單就他略顯著老態的外表下,握手時仍有著雄厚的掌力,就明白他仍然像是頭蓄勢待發的威嚴雄獅,正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

 

雷闇和鷹井雄猆兩人都散發出一股壓倒性的霸氣,但是,雷闇還散發出一股濃濃的邪惡,直讓我心底響起不安的聲音,雷闇和鷹井雄猆客套交談了兩句,很明顯的,鷹井雄猆對著雷闇有著明顯的敵意,因為,雷闇早就有所行動,突然,陳伯急急的走了過來,像是請示般的在鷹井雄猆耳邊講著。

 

鷹井霧櫻藉著這個空檔介紹站在鷹井雄猆旁的女士,「這位是我的母親,月薰妃。」「原來小櫻的高雅氣質,是承襲您而來。」雷闇微笑,知道實情的我只覺得刻薄,明明知道鷹井霧櫻不是月薰妃的孩子,還說出這種話,雖然兩人長的相像,但實際上鷹井霧櫻的母親是月薰妃的姐姐,月薰舞,而月薰舞因難產而死,就只留下鷹井霧櫻這個小孩。

 

鷹井雄猆愛妻至深,移情作用下又取了長像相似的月薰妃,後來還生了個女兒,好像叫做鷹井霧瞳的,那部份的資料我還沒看到雷闇就抽走了,雖然說鷹井霧櫻尊月薰妃如母,不過,鷹井雄猆至今仍對月薰舞念念不忘,連帶疼愛的也是鷹井霧櫻,所以造成鷹井霧瞳心理偏差,從小到大都是個問題人物,還真是親上加親的上流社會,月薰妃微微的一震開口而笑,「您太客氣了。」那笑容下,似乎有著說不出的哀愁。

 

陳伯告退,鷹井雄猆轉過身來,又寒喧了幾句,雷闇就藉口有事先告辭,我在心裡輕輕的呼了一口氣,看他們暗地裡劍來槍往的,我一旁看的驚心膽跳,鷹井雄猆如同老狐狸的精明,果然跟資料上的一模一樣,真正讓我震驚的是雷闇,心機之重城府之深,讓我懷疑他嚴重精神分裂,平常逗著我玩笑嘻嘻的根本就是另一個人格。

 

鷹井雄猆和月薰妃繼續招呼其他來賓了,鷹井霧櫻轉頭問我,「欸,雷大哥和爸爸認識嗎?看他們好像聊的蠻愉快的。」蠻“愉快”的,我的心臟都快停了,「好像吧,雷,呃,哥哥沒跟我提,可能他們有生意上的往來吧。」

 

叩叩的靴子聲,直直的朝我們走了過來,我正納悶,穆更津家的二千金穿的是涼鞋,鷹井霧櫻循聲轉頭,「小瞳!」那聲招呼,有著一點無可奈何,鷹井霧櫻喊的小瞳,應該是鷹井霧瞳,微笑,轉身。

 

 

  

 怎麼是你!?

 

 

 

 

 

 

題外話:剛剛去翻了一下,嗯,我越寫,越來越多人掛,誰來阻止我一下(笑)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