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同樣躺在被子裡呼吸平穩的兩人,黑朗洛終於可以慢慢的呼出口長長的氣,還好小珞珞的傷口突然自己凝血了,這樣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個一個倒下來,還真是醫生的惡夢咧。
 
  黑明焱擰了條新的毛巾守在另一邊,此刻他正專注的看著還在昏睡的榛葉,大哥那種緊張和慌亂的眼神,還是第一次看到,榛葉大概是他唯一在乎珍惜的人吧,黑朗洛轉頭,看著傷口已經包紮好的羅霜珞,什麼時候,小珞珞冷冷的嗓音,才會在自己的背後出現呢?

  隔天早上,在榛葉掙扎坐起的時候,連帶驚醒整晚坐在旁邊的黑明焱,把整屋子的人從昨天的停滯又拉了回來。
 
  榛葉醒了之後,開頭的第一句話,「羅霜姊呢,還有沒有危險?」黑明焱非常確定的搖了搖頭,在榛葉明顯鬆了一口氣之後,用力的將榛葉緊緊摟進自己的懷裡,像是說了什麼,只見榛葉眼眶漸紅。
 
  「你不會失去我的,」帶著濃濃的哭音,榛葉的聲音隱隱約約。
 
  房門開關的聲響,突然地獄使者匆匆的走了進來,平常一貫的閒逸跟幽默,已經消失殆盡,取代而之的是威嚴的氣息跟掩不住的疲態,明亮的眼神掃過,地獄使者只是銳利打量房內。
 
  地獄使者快步的走進羅霜珞旁,什麼都沒有說的,只是低頭專心的看著羅霜珞已經包紮好的傷口,然後伸出了左手掌,非常小心謹慎的輕輕覆蓋在傷口的紗布上,一陣炫目的白光從手指的隙縫中閃過,明顯的放心,地獄使者慢慢張開眼,緊繃的表情也比較舒緩一點。
 
  近距離的這麼一看,黑朗洛才發現,地獄使者的長袍上滿滿是些血漬跟灰塵泥漿的,而且還有著很多的撕裂破洞變的傷痕累累,在右臉上顴骨的地方明顯的有片嚴重擦傷,左手上也有許多抓痕,活像在泥地裡狠狠的打了一架的狼狽。
 
  沉靜的室內,榛葉緩緩開口,「地獄使者你是來帶我走的嗎?」像是被宣判死刑般,黑明焱的臉一下子變的慘白。
 
  地獄使者緩慢的搖了搖頭,「冥界昨天被攻城,」深深的吐了口氣,「就在霜珞被攻擊之後沒有多久,」榛葉驚訝的大喊,「怎麼會!」
 
  「還好霜珞機謹,察覺事情有異,錯開了時間差,讓我們感應到她被攻擊,才注意到城門外結集的妖怪,」地獄使者伸出右手撥了撥自己凌亂的髮絲,卻讓榛葉又倒抽一口氣,「地獄使者,你的手!」
 
  地獄使者的右手上凝結著大片的血漬,整隻手上幾乎見不到肉色,似乎才乾沒多久仍帶著濃稠的血腥感,「只是點傷,不礙事,沒有死神陣亡,也沒有靈魂被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昨晚我們有徵招卸任死神的幫助,所以,我不會帶榛葉回冥界受審的,」地獄使者起身,對著黑明焱點點頭,又轉頭看著黑朗洛,「霜珞就拜託你幫我照顧,我回去補強結界了。」
 
  地獄使者快步的往房門走,和買了熱騰騰早餐回來的琉璃錯身而過,一聲招呼也沒打,琉璃正訝異地獄使者的傷勢,羅雪倩的聲音卻在在拉門的另一邊響起,「不說句話就要走嗎?」那語氣,卻像是話中有話。
 
  隔著拉門,兩人的臉色表情,沒有人瞧見,在短暫的停頓之後,「你不是答應過我……,你怎麼、怎麼捨得,你怎麼放的下心,她……」
 
  而羅雪倩的語尾消失在低聲啜泣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