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妹保鑣/
Man of the House
 
導演:
Stephen Herek(天算不如人算
編劇:Robert Ramsey (真情假愛)Matthew Stone (真情假愛)John J. McLaughlin   

劇情簡介:
  
  古板的德州騎警羅藍(湯米李瓊斯飾)奉命保護毒梟謀殺案目擊證人──五位熱情洋溢純真美麗性感前凸後翹的大學啦啦隊隊長,為了完成任務,他必須化身為啦啦隊助教,與這群女隊員在同一屋簷下,度過一個驚險刺激的球季。
後心得:

 
  這是部要爆炸有爆炸、要槍戰有槍戰、要夾持有挾持、要追逐有追逐、要陰謀有陰謀、要搞笑有搞笑、要英雄有英雄、要美女有美女、要友情有友情、要親情有親情、要愛情有愛情的那種標準轟轟烈烈的英雄救美搞笑片。

 
  雖然簡介寫著螢幕硬漢一改形象和啦啦隊隊長搞笑演出,可是片子看到一半我的感覺就是,湯米李瓊斯的臉怎麼好像硬掉了,他應該沒有打肉毒桿菌才是。

 
  電影一開始湯米李瓊斯出場的幾幕,都把他塑造成一派硬漢的德州騎警,說有多帥氣就多帥氣,在滿是火舌的工廠裡,踹下一扇門壓下火焰,夾著兩旁火焰中,牛仔帽沒歪臉沒燻黑衣服沒焦的繼續追逐犯人,說有多瀟灑就有多瀟灑,從容不迫的走在線民後面,從牛糞中挖出手機,臉色變也不變,可是,怎麼後面開始耍起我笑不太出來的惡搞咧。

 
  雖然劇情想要表現的就是五位熱情洋溢純真美麗性感前凸後翹的大學啦啦隊隊長跟一個老式硬派的德州騎警所能夠互相衝突、搞笑的片段,不過,不知道是台詞還是編劇的限制,本來應該是瀰漫著青春洋溢粉紅花朵和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互相衝突的橋段,很多時候我都只覺得湯米李瓊斯的臉好硬,像是學校教官那種味道很沒人性的吼著台詞,我感覺不太到騎警的英挺之類,總覺得湯米李瓊斯穿著花花的襯衫,活像個不通人情的大聲公。

 
  要說湯米李瓊斯的硬派搞笑,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在『
MIB』第一集裡面的那種渾然天呈不可言喻卻讓人會心一笑的圓融喜感,『辣妹保鑣』裡面總覺得搞笑弄的太過粗糙一點,加上,很多橋段處理的不太好,讓我覺得羅藍這個角色內心轉折的轉的很不自然,讓角色變的沒有內涵跟層次,而且,湯米李瓊斯在我的印象中演技應該沒有差到這種地步,可是很多地方總覺得因為角色設定而限制了他的表情,所以應該要感動的片段反到沒有太多讓我可以動容的地方。

 
  雖然說羅藍這個角色在我的眼中有感觸但是不太多,不過片中其他的角色卻是滿適得其份的,像是羅藍的長官在辦公室裡面跟聯邦幹員對質的那場景,那種保護署下又有義氣的硬骨子風範,配牛仔帽可真是說不出的帥氣,羅藍的女兒選角也選的很恰當,女孩清甜的氣質在對父親的表現的很恰當,而且,湯米李瓊斯戴老花眼鏡的造型,還滿適合演爸爸這個角色咧。

 
  「你覺得啦啦隊很蠢對吧,可是你不知道啦啦隊是正面激勵和鼓舞!」啦啦隊隊長說的這一句,大概是我看過很多青春洋溢的啦啦隊相關電影裡面,最值得讚許的一句,畢竟太多時候,台灣啦啦隊的文化才剛起步,我們對於啦啦隊的注意力都只放在美女青春洋溢性感美麗的身材上面,而忘了啦啦隊最為深層重要的意義。

 
  如果不想動腦費勁的猜解劇情,可是又想要火爆的刺激及親情友情愛情的綜合大溫情,我覺得辣妹保鑣就很適合配著一些點心在閒閒午後輕鬆的看過,順道一題的是,片中出場的所有女性角色清一色的都是美女,呵呵呵……
 
 
相關連結: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manofthe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