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貓回家,三個人反應不一,焚焰在耍不了小東西之後像是賭氣的小孩,裝出一副嗤之以鼻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冰澄得到小東西的默許拍拍他的頭,像是自我介紹打個招呼而已,而雷闇,這時我懷疑他的智商,在那邊大眼瞪小眼,對著一隻貓,露出冷酷的表情。

 
  「來。」我手還沒抬起來只是剛發出個單音,小東西高傲的一扭頭,似乎隱約的拋了個不屑的眼神給他背後的那兩個男人,直直的爬進我的懷裡,「有什麼事沒講?」我看了雷闇一眼,沒什麼事的話,雷闇不會這麼好心讓焚焰來串門子


  「……要開始了……」雷闇聲音低沉的開口,一陣沉默。


  「……我會準備的,」頓了頓,我摸著小東西柔順的毛,「照計畫?……」那聽不見呼吸聽不見心跳聲的沉默,促使我開口,說什麼都好,別停頓。


  「嗯。」似乎沒有聲響,細不可聞的聲音從雷闇嘴裡傳出,我眨眨眼,不知何時,只剩我跟雷闇還坐著,焚焰的站在門口拉開半邊的大門,只看得到他無言的背影,冰澄站在雷闇身邊,輕輕的按了雷闇的肩,若有似無的嘆了口氣,小東西嗚的一聲抓著我的手掌。


  「好。」雷闇應諾,只是低頭的看著自己交握的手指,聲音不大。


  冰澄離開,和焚焰一起,門闔上的那瞬間,我開口,「冰澄說了什麼?」雷闇嘆了口氣,沒有解釋,把我摟進他的懷裡,每個人都嘆氣,我卻換不著氣。


  我吻了雷闇。


  只是輕輕一吻。

 
 
  


 

小東西抓著我的肚子,我低頭一看,原來是我的手臂壓著他的尾巴,鷹井霧櫻開口,「莫翼,雷大哥不准你養嗎?怎麼昨天看你抱著貓回家,今天又帶來學校。」「他沒說什麼,只是想到放在家裡他可能會很無聊。」雷闇真的什麼都沒講,「大哥不在,我也不在,他還這麼小。」昨天晚上,我們兩人默默無語的看了一晚電視。


  「喔,也沒錯,想好取什麼名字了沒?」鷹井霧櫻問因為小東西跌跌撞撞的在我身上爬而微微笑了出來,「還沒想到,反正這小東西很聰明。」打開託同學買回來的牛奶紙盒,小東西湊了上來,嗅嗅聞聞。


  我舉起紙盒喝了一口,放下,再把開口撕的更大,放任小東西把臉埋在紙盒裡,鷹井霧櫻噗的笑了出來,「真好玩,好聰明的貓!」葉雨希驚訝的喊了出來,「他一直盯著莫翼看,然後只吃莫翼吃過的東西!」像是覺得不可思議,葉雨希看著還在舔著牛奶的小東西。


  強者生存,物競天擇殘酷的法則,這是動物的本能嗎,還是,爲了生存的本能。


  午休的時間過了,鷹井霧櫻跟葉雨希一起去上了另一堂法文,照理說,我應該也在某間教室的軍訓課出現,對我而言幼稚園程度的各式軍用武器介紹,不過,看著在我大腿上打著飽嗝的小東西,
forget it,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再當大學生了,翹課,是大學生的專利,大概吧。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