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得】霹靂嬌娃2019:嘈點滿滿的女性蒼白之相

  先說,這也不是什麼正經心得,直白一點講是我的嘈點列表,最近已經很少遇到一部配飯電影看完,竟然洗澡期間滿滿嘈點一直浮現出來,我頭髮都吹乾了還覺得靈感源源不絕……

  然後雖然通篇都在吐槽,但是以下還是涉及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

  向前作致敬?講實話這部電影我看完覺得比較像同人,而且還不是寫的好到勉強算是走出自己一條路的那種,例如木瓜……,重啟版的霹靂嬌娃Charlie’s Angles反而比較像是瑪莉蘇電影借了霹靂嬌娃的設定來用。

  畢竟一片宣傳剛開始都是女力女力,之後票房衝不上去就開始暗示性別歧視,但是跟瑪莉蘇的主角一樣,觀眾討厭的不是主角擺顯,而是主角沒腦讓人不想代入也不想被貼標籤;
  電影賣不賣座也不用在性別意識上打轉,這部電影沒票房的原因就單純是不好看,這部電影用瑪莉蘇的視角出發,就只堅持兩點:衣服永遠都要好看、主角永遠都要自以為的最強,但把一部片的剪出來的預告、海報搞的就視特務風的
維多利亞的秘密……沒有緊張好看的爆炸跟打鬥,要說時尚也沒有好到哪去啊。

  間諜諜報片不一定要拍武打跟飛車甚至是爆破,但拍了,可是拍得很難看,那就是罪過,除了剛開始接愛蓮娜上車那段的J Turn之外,我真的覺得劇情真是預算太多在浪費子彈,兩管機關槍子彈打那麼久,久到要讓觀眾吐槽你們為什麼不能專心開車就好。
  武打部分更不用說了,扣掉澳洲強尼那段之外,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快轉。

  劇情的部分包含人物我都覺得滿蒼白的,以三大主角加兩大配角來說,天使三人就只是個,我覺得我很強的酷妹,我是有過往傷疤的富二代耍酷妹,我是有高智商的熱血小傻妹,跟人物性格與反叛理由都很薄弱的壞人,跟我是大一輪但是不失優雅風範的前輩,人物很標籤化,更要命的是標籤數量很少,一個角色下不到三個標籤,也只不過是拿來作為氣氛路線的墊檔,但她們是主角群耶,電影百分之九十的時間都在拍他們的臉好嗎。
  老梗之所以是老梗是因為用的經典,用不好就俗濫,回頭說劇情的部分,回愛蓮娜公司回偷原型那段,不讓人覺得計畫有多精巧或是有多游刃有餘,更讓人覺得主角三人更多時候在擺拍踩點,要襯托大樓警衛的呆版僵化,那樓梯上上下下交錯娜麼多次但是步調慢到翻白眼,觀眾不會覺得是警衛笨,只會覺得是編劇覺得觀眾笨吧。

  然後這部電影有超多邏輯不合理跟值得吐槽的橋段跟畫面了,為了服務瑪莉蘇要很蘇而產生的,例如一開場轉移澳洲強尼注意力的空中無重力鋼管畫面剪的超亂,觀眾搞不懂是看強尼的傻臉還是要一直特寫在手掌的鋼管舞,追逐車戰大部分時間人都直挺挺的一直站在天窗下,任務失敗要去安全屋的接應人開著吵死人的高調超跑,錯身而過交車鑰匙的人穿得花枝招展,完美到沒有缺陷的工具聖人只為了服務主角群,蘇珊要去追幕後黑手的時候明明就有時間講話卻一句不吭自為大義凜然拋下隊友消失,要潛入救人但是在派對裡面領舞還讓可疑目標對象鼓譟,以及換武器還學American top model在快拍機裡玩雙人自拍,跟大結局的圍圈圈……
  更別說,每一幕一換場景就服裝髮妝全換,但下眼線不用錢啊,四個主要女性角色都整個眼框畫滿,我一直以為全框眼線跟髒煙燻已經褪流行兩年了,更何況,如果是拍給女孩子看的電影,每次全新大全裝要花多少時間,大部分女孩子心裡會沒有底嗎?應該只會覺得累死了,這沒有24/7的化妝師跟著哪可能有這種好妝感。

  這齣電影唯一我覺得加分或是值得稱讚的就是,克莉絲汀史都華終於沒有攤著一張臉演完全場,但她所有跟艾拉巴林斯卡的畫面,通通都是身高的公開處刑,有幾幕就公開處行幾次。

  結論來說,我覺得這部片最糟糕的就是詆毀經典,而且還是用個很爛的潑髒水方式,如果要賣往日情懷要勾起前作觀眾的懷念,最後結論搞成惹惱忠實觀眾引起反感……
  經典角色之所以為經典,就是他有自己的內裡跟堅持,今天劇情就用幾句薄弱的理由,就讓波斯利001叛出組織,想要翻轉劇情跟製造危機感,但是只讓觀眾覺得根本就是在詆毀瞎搞,編劇毀了觀眾對霹靂嬌娃美好經典印象的組成基石,只為了成就一波隨便寫的劇情翻轉……這票房好的起來才有鬼。

  然後,看到最後難道只有我覺得莎賓娜在追愛蓮娜嗎?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