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暴逐漸形成,這,只是,鋒面而已。
 
  摸著口袋裡,昨晚在文具盒裡翻出來的絲帶,銀色素面邊緣鑲著一圈銀白,比著顏色,還蠻適合的,紮了個蝴蝶結在小東西的脖上,看他用前爪抓著,一會想用轉頭把絲帶甩下來,又想用牙齒咬,好奇偏偏又弄不掉,逗趣的模樣,忍不住惡作劇的輕輕笑出來。


  「好囉,要走了。」看著在草地上四腳朝天蹭來蹭去的小東西,我彎腰抓起背包,他把前腳搭上我的肩頭,我手輕輕一往上捧,他很自然的緊緊的抓住我的肩頭,尾巴輕輕勾著我的後頸,或許是天賦異稟,總覺得他很喜歡蹲壉那個位置,可以靈巧的穿過我的後頸,在我的肩上兩邊穿梭,或是根本就是懶的自己走,祇想趴在那裡而已。


  單肩斜背著背包,隨手將喝剩的飲料空瓶拋進垃圾桶,「若凡!」有個好熟悉的女聲喚著。


  「什麼事?」我很自然的轉過身。


  姐!?……姐,是、是你嗎?


  瞪大了眼,我頓時,頓時無法言語,無法動作,無法思考,只是僵硬的看著她。


  來人也是,詫異的看著我,好那麼一會才長長的嘆了口氣,本來一絲興奮揚起的眼眉慢慢的斂下,無聲的此時,「喵嗚~,」我肩頭上的小東西用他小小軟軟的腳掌拍著我的脖子。


  我伸手撫著,慢慢勾起嘴角,一個和我差不多高,有著和我相同深咖啡髮色的女孩,站在我的面前,曾經是那麼熟悉,那麼重要的人,站在我的眼前。


  就這麼一眼,我沒有遺憾了。


  略為靦腆的抓著頭,「啊!對不起,同學,我認錯人了。」我咧出微笑「沒關係。」「咦?你不是那個、那個莫翼嗎?那個校刊上面的十大風雲人物?」


  「我是莫翼啊,可是,我什麼時候變成“十大風雲人物”了?」啼笑皆非,光靠這好皮相竟然上了校刊封面還不知道,「夜敏暄,來,叫學姊!」阿莎力的語氣,「嗄!?」


  「嗄什麼嗄,我都研二要畢業了,你這小子家聚都不來,看不起我們老人家哪!」,直、直系學姊!家族聚會從不現身還真讓我逃過一劫,「哪有啊,只是沒空而已。」端出皮皮的笑容。


  「誰叫你給我抓到了,走走走。」夜敏暄主動的拉住我的手,「去哪?」「咖啡館,我請客總行了吧!」不由分說,直衝上次那家咖啡館。


  「我找到莫翼了,老地方!」這麼簡單的一通電話,大四大三下至大二大一各兩位,這八個人在三十分鐘內通通集合到了咖啡館,包廂外,還連帶著一堆聞訊而來,純粹看熱鬧的相關人士。


  一堆好奇夾雜崇拜的眼神傳來,我無奈的轉頭把小東西放到桌上,不過他喵的一聲又跳回了我的大腿,「這是你的貓嗎?很可愛哩,能不能借玩一下?」坐在旁邊的夜敏暄開口打破了這滿桌的沉默,「請,不過他很兇的。」


  「看不出來咩!」夜敏暄咕嘰咕嘰的逗著,小東西尾巴掃掃又鑽去我的外套裡,「啊,他今天有點害羞。」我微微一笑,氣氛不再那麼僵硬,「他那樣擺明就是不鳥我!」一副鼓著腮幫子跟小東西鬥氣的模樣,每個人都哈哈大笑。

 
 
  


 

 

 

或許,我真的可以放下了。

  
   


 

 

 

arrow
arrow

    星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